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事务

药学院召开2008级新生家长会

   

    为了更好的帮助新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引起家长对学生在大学期间学习成长的关注,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尽可能减少学生因各种原因引发的学习问题及心理问题,9月12日下午2:00在药学院28教召开了2008级新生家长会。家长会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李玉莲老师主讲,70多名学生家长出席了此次家长会。

    李老师首先向新生家长简单介绍了北京大学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学术地位、师资队伍、博士点、硕士点及学院现有在校学生情况等。就与学生关系十分密切的学分绩点的计算、补缓考、长学制二级学科入口筛查条件、毕业资格审查、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双学位及辅修课的申报、转专业的条件等学籍管理规定,李老师为到场家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然后,李玉莲老师向家长介绍了药学院的学生工作,其中着重介绍了药学院新生导师制度。药学院的新生导师制度从91年开始实行,已经经历了17个年头。随着学校教育制度和教学模式的不断改革,药学院也随之对导师职责和工作流程进行修订。针对目前2008级药学长学制学生第一年进入北京大学本部进行公共基础课学习的教学安排,药学院成立了不同专题的导师工作组,在第一学期从学习方法、专业前景、人际关系等方面对新生进行集中辅导;第二学期则将学生细分到每个导师,从而进一步强化专业思想,帮助学生更好的树立人生目标,适应大学生活。
    之后,李老师又向家长介绍了新生进入大学校园以后容易出现的一些不适应情况,并列举了一些案例。要求学生家长要关注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心理变化,不要觉得孩子进了大学学校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一定要和学生保持经常地联系。
最后,李老师预祝药学院2008级新生能够度过一段美好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
200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