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事务

北京大学药学院澳美奖学金发布会暨颁奖典礼举办

20161118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澳美奖学金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逸夫楼209报告厅隆重举行。澳美制药集团运营总监兼人力资源总监曾子君女士、集团质量总监贾向群女士、商业战略部经理贾岳先生、药学院院长周德敏教授、副院长叶新山教授、副院长郭敏杰研究员与学办老师、教办老师、获奖同学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主持。

为了支持中国高等药学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加强合作,澳美制药厂有限公司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在北京大学药学院设立澳美制药优秀药学生激励计划项目,用于设立综合奖学金及学生活动杯赛工作,以奖励在科研以及学生活动中表现突出,综合素质较高的药学专业学生。澳美制药厂有限公司自2016年起,每年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拾万元整,连续三年,至2018年止,共计人民币叁拾万元整。

发布会上,药学院院长周德敏教授首先发表致辞,向澳美制药集团对教育事业的热心捐助表示衷心感谢,祝贺获奖同学并提出希望。周院长指出要想成为优秀药学生,不仅应具有创新精神,更应拒绝平庸,追求卓越,引领未来。随后,澳美制药集团商业战略部经理贾岳先生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澳美制药集团,并播放了集团宣传片。现场老师同学对澳美制药集团的概况及理念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之后,澳美制药集团运营总监兼人力资源总监曾子君女士对人才问题进行了阐释。给出了人才的新定义,即Be the talent of the future

接下来,曾子君女士和周德敏院长进行了澳美奖学金支票移交仪式。随后澳美制药集团代表和学院老师代表分别向获得特等奖的吕海宁、李飘飘等四名同学,获一等奖的王晓阳、王新童等十名同学,获二等奖的刘彬、田振宇等三十二名同学及获单项奖的邱百灵、张伊楠等十名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颁奖仪式后,获奖同学代表吕海宁、叶索夫、王晓阳、梁钧鋆、王新童等五位同学和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对于优秀药学生的理解。吕海宁、叶索夫、王晓阳三位同学作为研究生获奖代表,着重讲述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梁钧鋆、王新童两位同学作为本科生获奖代表,以另外一种方式,真实地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种种感悟,以及自己在未来科研工作中的决心。特等奖获得者李飘飘同学通过视频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她对优秀药学生的理解。

在会议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曾子君女士和贾岳先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大家在现场踊跃提问,与曾女士和贾先生在留学、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在双方共同努力之下,北京大学药学院澳美奖学金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圆满举办。大家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中,不仅见证了首届澳美奖学金颁奖典礼,近距离了解国际知名药企对药学人才的需求,还聆听了身边榜样的学习感悟,明确了成为优秀药学生需要做的事情。相信大家会对自己的未来有更加明确的打算,也会向着自己心中优秀药学生的目标不懈前行。

 

(药学144班本科生孙遨;研究生会徐兴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