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事务

发扬个性,坚持自我-药学院2014年“树人医学教育奖学金”评选答辩会举行

 

201411月14日晚,药学院2014年“树人医学教育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在药学楼报告厅举行。北京龙跃伟逸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药学院90届毕业生、树人奖学金捐资人张昭华先生,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坚成,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党支部书记黄卓,教学办公室主任陈欣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与往年不同,本次答辩会特别增加了3名学生评委,均由历年获得树人奖学金的同学担任。答辩会由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主持。

从初审面试中脱颖而出的10位候选人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在答辩过程中,10位候选人主题鲜明、个性突出,给在场的评委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既有学术味极其浓厚的科研热爱者,又有极为炫酷的个性展示,也有同学展示出轻松幽默,现场气氛热烈。

药学院副院长、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老师更是在百忙之中赶到现场。他代表学院向张昭华先生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在座的同学提出希望。他指出北大是一个要求常新的地方,而药学专业更要求学生具有创新精神。周德敏老师特别提到树人奖学金的设立就是希望鼓励同学们发扬个性、追求卓越。

经过评委投票打分,最终钱鹏展、刘一宁同学获得了树人奖学金一等奖,魏巍、王怡莲、马元亨三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张红梅老师在宣读名单时,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答辩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不负张昭华先生的期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张昭华先生对参与答辩的十名同学一一进行点评,他通过回忆自己在校时的往事,告诉同学们要发扬个性,坚持自我。张先生在点评时特别赞扬了2011级钱鹏展同学对于科研执着的信念,之后向同学们强调了专注的重要性,提出做好“一件事”其实也是很大的成就。

                                        药学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