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事务

2018年“北京大学药学院立德树人优秀学工奖”申请通知

为支持北京大学药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奖励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育人事业上做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现启动“北京大学药学院立德树人优秀学工奖”项目。“北京大学药学院立德树人优秀学工奖”设立授予药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共计2名,每名获奖者奖励5000元人民币。

一、具体评定办法

1、讲政治,讲大局,热爱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2、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成效的根本导向,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原则,积极投身学生德育工作,在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3、重视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以学生为本,热爱学生,勤勉奉献,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走进学生中,在对学生管理、指导服务、促进全面健康发展方面业绩突出。

4、自觉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学生德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育人效果较好。

5、在北京大学药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或担任班主任满1年及以上。

二、申请、评选程序

1、奖学金的宣传与评审由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推进,由教师本人申请填写《北京大学药学院立德树人优秀学工奖申请表》。

2、评审小组审核申请人材料,评出奖励计划初评名单,并公示3天。

3、请各位申请者于12161200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到学办公邮yaoxueyuan2008@126.com,纸质版交至药学楼202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