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事务

药学院举办2010年学生干部培训班

——薪火相传,拨雾起航

  3月22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在药学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培训班的老师有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莲、学办副主任张红梅、团委书记郭昀,本期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我院99届校友、北京置鼎康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魏胜利先生担任嘉宾,我院2007、2008级全体党支部委员、团支部委员、班委会成员以及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培训。

  首先,99届校友魏胜利先生以“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能力培养及如何更好适应社会”为题向全体学生干部做了讲座。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做学生干部的意义、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怎样做好学生干部和做好学生干部对今后发展有何影响四方面谈了他个人的体会与思考。他鼓励学生干部在大学期间要学好本专业课程,树立服务意识,锻炼组织策划能力,开阔个人视野,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步入社会打好基础。

  其次,学生代表王博、吴琼、周冰莹、李彦分别从“如何调动同学积极性开展班级工作”、“点面结合做好共青团工作”、“怎样营造浓厚的班级学习氛围”、“如何开展班级文艺活动”等几方面为大家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到会同学们纷纷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提出了一些对策和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李玉莲老师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对到场学生干部提出希望。正如李老师所说:本次培训目的就在于增强学生干部们为同学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作用,同时也要学会处理好学习与社会工作之间关系,使学生干部们在同学中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