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事务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药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了引导药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了解学院概况,更好适应大学环境,并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开头,2018年9月16日下午,药学院在逸夫楼702教室开展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药学院副院长叶敏老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为药学18级的全体新生主讲,药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老师主持。

药学院副院长叶敏老师对所有新加入北京大学药学院大家庭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同学们将来如何围绕“药”字翻开全新的人生篇章做了深入浅出指导。首先,叶敏老师对学院及专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药学院如今在全国乃至世界药学界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及从药学院走出的人才所具备的优秀品质,时刻提醒着在座各位同学们努力为学院更好的发展添砖加瓦。叶敏老师提到药学院近年来科学成果呈井喷式增长,联系当下热门的医药话题,充分肯定了药学专业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及社会对药学人才的迫切需求,用药学专业的含金量证明了同学们对药学专业选择的明智。

接着,叶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药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并为同学们梳理了本科阶段需要修习的各类课程。叶敏老师指出,学院的培养目标是将同学们培养成高层次的研究型药学人才,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扎实掌握基础知识,为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叶敏老师语重心长地提醒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的时光,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只有学好本领并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才能不留遗憾。

接下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围绕“自律、主动”的话题做了简短的讲话。张红梅老师讲道,大学不同于高中,没有老师时刻的督促,又面临着众多的诱惑,需要同学们自觉自律、主动学习、主动规划、主动吃苦才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18级的新同学们在几位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百年北医历程展,使同学们对北医的历史文化与前世今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药学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