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事务

药学院举办2009年学生心理观察员培训

    5月20日晚上6:30,药学院学生办公室在药学院报告厅举办了2009年学生心理观察员培训课。心理咨询中心的张丝艳老师和医学部党校的王全宇老师担任本次培训课的主讲教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莲老师、团委书记郭昀老师以及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心理观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课。
    张丝艳老师从为什么设立心理观察员、心理观察员的工作职责、心理观察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心理观察员应该关注什么情况、发现问题以后应该怎样处理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王全宇老师则以《心理观察员能做些什么?》为题从多学点心理学知识、重新“认识你自己”,并以此方式面对他者以及创建会心团体(或交朋友小组)三个方面介绍了心理观察员自身应该怎样做。通过老师们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学校设立心理观察员的目的和意义,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内容。
    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莲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心理观察员的自身培养以及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心理观察员的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要求学生心理观察员既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也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她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加强心理学知识的学习,以便更好地完成心理观察员的工作。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