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会

我药好宿舍 青春共成长——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宿舍风采展示活动

201656日晚,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逸夫楼72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我药好宿舍·青春共成长”的第三届宿舍风采展示活动。“我药好宿舍”是药学院的传统活动,旨在提升宿舍文化,增进宿舍成员感情,创造整洁、融洽、温馨、和睦的宿舍氛围。积极宣传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的意义,发动学生和班级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把创建文明宿舍作为学生的自觉行动,提升班级凝聚力。

为保证尽可能全面地对宿舍整体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本次活动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活动于328日正式启动,面向药学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报名,各班的参与热情都非常高涨,15级同学的积极参与更是为活动注入了不少青春活力。经过对报名宿舍及其所在班级其他宿舍的卫生检查,十余名优秀宿舍脱颖而出。在随后的微信平台投票中,各宿舍在激烈竞争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一定的人气。56日晚,最终入围的九个宿舍走上台前,进行最终的风采展示。医学部总务处副处长盛路、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曹菁、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等7位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此外还有9位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展示环节精彩纷呈,充满了欢声笑语。12级2班412宿舍作为“我药好宿舍”活动的三朝元老率先登场,三位学长用内容全面充实的PPT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以一个记录了三人点点滴滴记忆的小视频收尾,真实地展现了宿舍同学充满青春活力又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随后登场的宿舍展示也都别具亮点,用即兴表演、唱歌、搞笑视频等多种形式配合精美的PPT展现了宿舍成员学习、工作、娱乐等各个方面的青春风采。上一季好宿舍的冠军得主,133班的441宿舍今年依旧登上了展示舞台,四位同学用一张张温馨有爱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宿舍成员之间真诚融洽、团结互助的美好品质,浓浓的舍友之情让在场的所有人羡慕不已。最后在四人优美的歌声和感人的视频中结束展示。

为增加活动趣味性并进一步考查宿舍情况,展示活动还设计了游戏环节。各个宿舍展示结束后需从五个趣味小游戏中随机抽取两个来做。除了经典的心有灵犀和你划我猜之外,今年还新增加了扮时钟、听歌识曲和每人一字猜成语等更有趣更好玩的游戏,既增添了游戏环节的趣味性,又合理地考察了宿舍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现场总能传来观众的阵阵笑声。

既有幽默温馨的展示,又有活泼欢乐的游戏环节,过程中还穿插了抽奖活动为参会观众提供精美的小礼品,使得活动全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风采展示结束之后,盛路老师做总结发言。作为总务处主管学生公寓的领导,盛老师对本届我药好宿舍活动表示赞扬,他认为宿舍风采展示非常有助于促进同学们在宿舍健康文明地生活,并表示总务处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住宿环境做出进一步努力,希望同学们有更好的宿舍生活体验。

 

【后记】

本着以评促建、注重过程的原则,药学院第三季“我药好宿舍”活动从宣传动员到班级推选,从宿舍抽查到现场展示,历时一个多月,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在教育处、学工部、团委、总务处等医学部多个部门老师的关注和支持下终于圆满地落下帷幕。希望在此次活动带来的优良风气下,药学院的每一个人都能真正行动起来,不仅让参赛宿舍成为好宿舍,更让每一个宿舍都成为好宿舍!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 柴新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