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梳理公报内容、解读全会精神,11月3日晚,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在药学楼216组织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与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学习委员张涵煦同志主持。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全会提到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大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并提出12项重大举措,包括民主法治、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国民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创业、居民收入等方方面面。

活动最后,同学们通过14个关键词总体把握了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即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结束后,学生党员同志抒发了学习感悟。李欣燚同志指出:“今天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全面学习,让我感触颇深。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董秀同志提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十四个关键词中,第一个是‘做好自己的事’。我们应当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当在其位,谋其政,做好自己的分内事,跟上快速发展的时代脚步,主动求变,逐渐完善。”

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高远务实的新图景,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此次集中学习活动有助于党员同志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党员同志奋进力量。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