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我和我的祖国——放飞理想 铸梦中华”记药学院学生党总支赴世园会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新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培养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9月21日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放飞理想铸梦中华”研学实践活动,组织全体新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参观学习。

 

药学院师生在世园会门口合影

学习世界园艺典范    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9月21日上午8:30,同学们抵达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锦绣如意的中国馆,创新与园艺相结合的国际馆,以热带植物温室为核心的植物馆……入园后,大家按支部划分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参观,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历程和绿色发展成就。 

分组参观学习

中国馆按照“生生不息,锦绣中华”的展陈理念,汇聚中国31个省区市园艺产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科研院校探索的前沿成果。植物馆的主题是“植物—不可思议的智慧”,场馆用全新的视角,别致的方式来呼吁人们重新思考人类文明与地球生态如何共赢的问题。国际馆外形独特,馆内有多个国家对于植物、花卉、艺术品的陈列,使大家对于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了解。 

中国馆 

植物馆 

 

国际馆

扩大线上宣传力度    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健康生活,药我助力”

同学们在自媒体平台上分享了各种感悟,同时对于我国生态事业的发展和自己承担的新时代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

 

自媒体平台分享活动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为我们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刻的社会变革,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发展模式的重大调整,影响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深度重构,在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进程中汇聚成引领未来的磅礴力量。“绿水青山”是支撑人类基本福祉和财富创造的基础,不仅为人类提供食物、医药和其他生产生活原料,还创造与维持了地球的生命支持系统,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同时还为人类生活提供了休闲娱乐与美学享受。  

 

 

生态文明建设的辉煌成就 

开展红色知识竞答    深化主题教育内涵

下午16:30,全体同学乘坐大巴返校,在返程途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奖竞答,5分钟内正确率最高的前10名同学得到额外的奖品。通过同学们查阅资料、认真答题、对正确答案的积极讨论,大家认识到:身为党员,我们应该时刻铭记:“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党的初心和使命告诫共产党人时刻不忘革命理想,保持革命本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有奖竞答试题

晚19:00,同学们返回学校,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药学人,我们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