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暨药学院第二党支部参观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党日...

    2018年4月22日,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药学院研究生二班共同组织了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活动共有20名成员参与,其中包括第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二班团员、群众。我们于8:00从学校西门出发,历经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位于宛平城中的卢沟桥抗日纪念馆。途中不同课题组间的同学相互沟通,认识和了解,很快打成一片;相互熟悉的同学之间畅谈理想、谈古论今和欣赏一路上的人文风景,获益匪浅。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一起瞻仰了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 

 

    卢沟桥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地,饱含着坚强英勇、团结奋战的中华民族精神,对今天的青年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党员们参观过程中通过情景再现,深入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平的珍贵、民族复兴的坎坷,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组织委员潘宇飞热心地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概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周边是以明清风格为主体的仿古建筑,正前方为修缮改造一新的和平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象征中华民族觉醒的“卢沟醒狮”,高达14米的国旗杆竖立在广场北侧。覆以乳白色大理石的展馆外墙与镶嵌着独立自由勋章图案的锻铜大门,使纪念馆尤显肃穆、庄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二级平台上安放着质地为锻铜的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在此设立这一永久性纪念设施,是让人们永远铭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而英勇献身的先烈,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人民为了追求和平正义、捍卫民族独立自由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是让人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今天,重读近代历史,重温英雄事迹,这不仅是对英烈的缅怀,更让党员同学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图:同学们以各种形式表达了自己的参观感想

    参观完抗日战争纪念馆,我们继续前行,抵达园博园景区,开始游览。雨后的春天,微风习习,空气清新,园博园内早已绿意盎然、鸟语花香。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醉美的景致,畅谈着美好生活的点滴,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不时驻足拍照留念,用最美的视角记录沿途的风景,定格美丽的画面,留下精彩的瞬间。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交流课题组情况、就业、实验、生活等,领略了古今中外的园林文化、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友谊。

    本次支部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同学和群众同学之间的联系,提高了支部在群众同学之间的号召力,是“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党团共建发展”的具体实践活动,为今后深度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学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周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