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新起点,再出发|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工作培训交流会

201935日晚,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培训交流会在药学楼219会议室召开。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副书记徐国旺和党总支上一届支委、新一届支委参加培训交流会。 

图一  总支王嫄进行分享交流

首先,上一届党总支支委周新洋、陈祎、夏峰、魏巍、周瑞瑞、刘扬先后进行工作总结。党总支副书记周新洋介绍了2018年总支的基本情况,对年度工作进行梳理,激励新任支委制定工作计划,及时总结更新,积极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总支影响力。陈祎分享了在担任总支宣传委员期间的支部建设和总支宣传工作经验,清晰展现了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谈及总支的宣传工作,大家就宣传工作中存在的推送时效性不足、内容单一、版面主题设计美感不足等问题展开充分研讨。夏峰对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进行凝练总结,分享了“步调统一,积极建言;明确分工,统筹兼顾;严肃纪律,生动活泼;关注党员、联系群众”的支部书记工作建议;并就总支组织委员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职责,事必躬亲;统筹协调,积极反馈;咬文嚼字,时间观念”三点建议,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问题,严格入党流程和内容。魏巍就支部组织建设中的材料核查、工作规范化等问题交流了感想,分享了支委轮流负责制、党员责任岗、完善考核机制等工作经验。财务委员周瑞瑞详细地介绍了包括财务报销单据、活动策划总结、费用明细和凭证填写、票据粘贴等财务开支、报销的流程,强调在报销材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学习委员刘扬鼓励新任学习委员积极组织一些贴近研究生学习科研的学术沙龙和学术交流活动。六位上一届支委的精彩分享为新一年总支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图二  总支段嘉伦进行分享交流

随后,新任六位研究生支部书记王嫄、刘千、潘宇飞、段嘉伦、翟琛琛、孙晓志,以及本科生支部书记王景茹根据上级党委精神并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对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交流。

 

图三  总支翟琛琛进行交流分享

最后,宋艳老师对此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对接做出详细安排。宋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交流和创新,配合总支活动的开展,做好总支和支部间的“桥梁”角色,在支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提升。徐国旺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总支上一届支委们的工作,对他们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其次,对新启动的人文讲堂、改进的春燕行动、筹备的外出培训实践等活动进行总结;对宣传工作的改革创新提出建议,鼓励支委们在今后工作中提高党建宣传的力量和水平;要严格把关党员发展,进一步夯实党总支和各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

此次会议旨在实现学生党总支支委的工作顺利交接和和实践经验交流,增强支部间和各支部内的凝聚力,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激发支部活力,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图四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合影

 

供稿:孙晓志

编辑:孙晓志

审核:宋艳 徐国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