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分享促成长 化生谱新篇”——第一党支部举办首次化学生物学论坛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科研目的,掌握科研方法,丰富科研生活,解决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的困惑以及发展规划中的问题,助力研究生专业成长与全面发展,2019年10月24日,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首次化学生物学论坛暨主题党日活动在药学楼219会议室成功举办。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一班班主任苟宝迪老师和研究生院王凤清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晓志主持。

 

会议开始,苟老师首先介绍了举办化学生物学论坛的想法,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主动分享、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化学生物学论坛是以药学院研究生一班全体学生为参与主体的学术交流论坛,分享的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科研热点、科研信念、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在分享的过程中有所提升、有所收获。

一、科研技巧

第一位分享人是张浩然博士后。张浩然博士后针对科研论文中作图、科研数据处理、软件使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介绍,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整理的学习视频。对于科研工作者图片处理、论文排版、数据分析等能力提升大有帮助。

 

张浩然从事科学研究需要掌握很多技能,例如数据分析、图片处理、论文写作等,熟练掌握这些技能对科研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利用实验间隙,多多练习这些技能,日积月累,终会有所收获。

二、科研与生活

第二位分享人为刀愿坤博士。刀愿坤博士为本年度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结合自己生活及科研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收获和心得,鼓励大家在注重自己课题的同时也应该开阔视野。

 

刀愿坤我的起点已经很低了,从GPA只有3.1,不会有机合成、不会生物技术的小白一路走到今天,离不开我们董甦伟老师的悉心指导,还有自己“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的一股蛮劲。大家很多人的起点都比我高,希望大家都能爱上自己做的科研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三、实践志愿

第三位分享人为梁春苏博士。梁春苏博士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的实践活动、党支部活动、志愿者活动、演讲比赛等。她认为实践活动的参与对于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有很大的帮助。 

梁春苏希望大家在紧张的学习和科研之余,也积极参加到学院和学校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中来,求真学问的同时更要知行合一,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砺练自己。

三位分享人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科研技巧、科研生活和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心得和感悟,激励同学们勤于思考、身体力行、向榜样学习,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活动的成功举办,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各年级、各学科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为研究生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大家视野的开阔、知识的拓展,同时对研究生学风建设也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