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前行 吾辈自强” ——药学院新生党员赴香山公园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教育...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直面挑战,勇毅逆行,以奋斗姿态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耀光芒,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情。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培养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经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研究决定,围绕弘扬革命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前行 吾辈自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新生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香山公园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和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老师一同前往。 

 

大家在万安地铁站换乘观光有轨电车前往香山

10月18日上午八点半,大家乘坐客车抵达万安地铁站,换乘观光有轨电车前往香山地铁站。途中,同学们兴致盎然,对接下来的行程满怀憧憬。 

药学新生党员们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上午九点,同学们集体抵达香山革命纪念馆,核验身份入馆后,大家按照分组进行参观。馆中一件件珍贵的展品无一不令人热血沸腾,同学们都对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也更加明白新中国的成立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香山革命纪念馆中珍贵的展品

参观完香山革命纪念馆后,大家集体前往香山公园,即使正值游客高峰期,同学们也依然保持秩序井然。大家在双清别墅集合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声声铿锵的誓词中,同学们重温了入党初心,并更加明确身为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新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张红梅老师领誓)

紧接着,在集体合影后,大家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学习了它曾作为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的时代背景,也明白了双清别墅作为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的重要战略意义。

药学院师生在双清别墅的合影

 

药学院师生在双清别墅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

随后,大家以小组形式参观香山公园。在上山途中,香山的宜人景色伴着明媚的阳光,令大家神清气爽,大家的步伐也愈加矫健。登顶后,大家还进行了妙趣横生的互动并合影留念。

  

登顶后的小组合影

秋高气爽正好时,意气风发恰少年,大家在山脚下时或许还有些许畏惧前方山路漫长,但真正步入登山途中,大家都直奔主峰香炉峰顶,精神振奋、慷慨激昂,一边欣赏沿途宜人的秋色,一边和同行的伙伴们讨论着身为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的香山的愉悦和这份红色使命的传承。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以重游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形式进行红色实践教育,使吾辈青年人更加牢记肩负民族复兴的艰苦重任,以及警醒我们即将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所需要的本领和意志。同学们纷纷在自媒体平台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下午三点半,全体同学乘坐大巴返校。经过在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的参观和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同学们在返程途中开展了“砥砺前行吾辈自强”有奖竞答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收获颇丰,深刻认识到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该时刻铭记:“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砥砺自己不忘革命理想,保持革命本色。

“砥砺前行 吾辈自强”有奖竞答试题

返程途中同学们在认真进行知识竞答

下午四点半左右,随着同学们乘坐客车返回到学校,此次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点。在重走红色之路后,大家深切地体会到党和国家为领导各族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克服的无数艰难险阻,历经的千辛万苦,也因此对投身于实现这一伟大历史成就的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同时内心也倍感鼓舞和鞭策。此次活动极大地提升各位党员同志坚定“四个自信”的充足底气,立志增强“四个意识”的进取精神,以及坚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决心和勇气。

作为新时代的药学人,应当要敢为人先,破专业壁垒;勤学苦干,习过硬本领;勤思善辩,纠不正之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