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回首峥嵘岁月,争做合格党员——记第二党支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全国上下正在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又适逢十九大召开之际,此时,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意义重大。

      9月24日,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二支部与药学院研究生二班,联合展开了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首先到达了庙上村第一党支部。这里是怀柔区诞生的第一个党支部,在抗日战争期间,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进行斗争,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听完宣传委员刘慧的讲解后,大家一齐参观纪念馆,瞻仰第一书记高万章塑像,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历史,追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铭记过往的烽火岁月。

      我们继续前行,前往黄花城水长城。长城戏水、水没城垣,这里是北京唯一一处与水相连的长城,青山、碧水、长城、古树,秀丽的湖光山色,长城的清灵俊秀,大家在惊叹劳动人民智慧的同时,更为祖国的壮丽山河感到自豪

      同时, 九月也是迎新的季节,二支部迎来了六名新生党员。借此党日活动,我们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大家自我介绍,相互交流,共同学习,使支部精神薪火相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同时激发了大家以切身行动报效祖国的热情,立志做合格党员。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第二支部宣传委员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