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与党员民主评议会

根据《医学部关于开展2017年党支部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积极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4月中旬开展2017年民主评议考核党支部与党员工作会议。各党支部召开的会议由全体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和药物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李中军作为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出席了七个学生党支部的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对2016年以来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从支部成员构成、党支部思想建设、党员发展情况和支部特色活动,到理论学习与亲身实践两个维度来贯彻落实新时代精神等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使学生党员切实将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青年学生群体中信念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先锋模范。

工作总结后,各支部进行了党支部评议考核。参会人员讨论支委会报告和支部工作情况,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填写党支部考核票。

第二环节为党员自评、互评,支委分发民主评议党员票。会议前,每位党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对照自身实际,精心撰写了个人党性分析材料。会议中全体党员主动总结汇报生活、学习、工作、科研等各个方面的现实表现,对照党内法规,深入剖析、反省自身作为,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例如有的同学表示自身理论是薄弱环节,要下大力气加强理论学习,有的同学反映自己的科研水平不理想,要下决心努力提高学习科研水平,夯实专业本领。 

最后,张红梅老师针对各党支部具体情况发表讲话,一方面要在日常生活中向周围的同学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在学生时代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中流砥柱。她结合学院工作谈到,发挥好党员先进性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党的事业发展的要求,也是共产党员永葆政治本性、永做时代先锋的要求。李中军老师在会议上指出,各位研究生党员要牢记使命,在认真从事科研工作的过程中努力塑造积极的三观,挖掘优良素质,提升自身抗压能力,在群众中真正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作为党员要积极联系群众,了解周围同学的情绪,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更好的树立起党员的服务意识,为药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各党支部支委会认真汇总党支部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总结支部考核情况,重点分析支部建设过程中呈现的问题,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力求支部党建工作的再上新台阶。 

 

文稿|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陈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