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3月份组织生活会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3月22日18:30,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逸夫楼111教室召开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国旺老师主持。同学们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非常高,不少同学早早就来到111教室签到就座。

图1:会前座无虚席的教室+“巡视”的徐老师

图2:贴心的支委们为大家准备了水果和小零食

徐老师首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内涵,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并强调了组织生活会对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 

随后,徐老师从组织架构和支部工作两个方面对本科生党支部做了简要介绍。在组织构成上,本科生党支部有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5人,积极分子81人,支部成员多,力量大;当然也面临着如何更好的让积极分子在本科生期间实现党员发展的挑战。在支部工作上,“砥砺奋进的五年”的观看与感想、支部微信公众号“青春心向党”的筹备建立运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创新承办、“学好思想·走好路——十九大精神思享会”的精心组织、“吕锦添同学转正大会”的顺利完成,都得益于支部每一位成员的辛勤付出与团结协作,彰显了本科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对支部的学习型、服务型与创新型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徐老师陈述了新学期结合支部成员意愿筹划的支部活动,如“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大讲堂”的筹备建立、“医学部党课的学习”、“红色经典书籍的诵读”、“党员发展的计划”、“参观红楼、卢沟桥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活动等,旨在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理论与实践融通的能力,提升整个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其中以党支部名义开展走向全国的暑假社会实践规划,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无限憧憬。

图3:支部成员敞开心扉的交流

接下来进入“交流互动·充分讨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环节,同学们迅速进入了相互了解、交流碰撞的活跃状态。在风格各异的自我介绍中,同学们认识了学习、科研上的优秀榜样,找到了志趣相投的约科研、约看时政、约运动、约吃、约玩的“道友”,在不知不觉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为以后开展支部活动和进行更深入的思想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轻松活泼的环节过后,进入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环节,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过去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习大大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必将扛起新时代的大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4:支部成员聚精会神地学习总书记在第十三届人大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最后,徐国旺老师做总结。习总书记“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的讲话给我们以深刻启迪。支部成员都是95后的青年学生,更应该积极锻炼身体,勤勉学习,积极生活,不辜负自己的内心和父母的期盼,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自由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我们是党支部的一员,那么我们就要身在党、心系党、用跟党走,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或正在努力发展为一名党员的路上,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谨以徐老师的原句作为结尾,激励身为党员的你或走在入党路上的你。

图文|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