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北京大学第30期党的知识培训班药学院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举办

    11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第30期党的知识培训班药学院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412教室顺利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兼领队辅导员徐国旺老师,以及第30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20名学员。

    首先,张红梅老师以“自己心中的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问题开启了“紧跟旗帜,争取入党”主题的党课讲授。这个问题引发了学员们积极的思考与交流,大家从伟大的领袖,谈到自己身边的共产党员。紧接着张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五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学员们深受鼓舞。随后张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争取早日入党”三个篇章展开讲解,将党的理论与党员的鲜活事迹有机结合,给学员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张老师最后勉励各位学员,要充分利用好党的知识培训班的机会与平台,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政治觉悟,确保顺利结业,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员们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全面认知,更进一步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随后,徐国旺老师首先向全体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流程、学习内容、学习方法、考勤评优等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策划组织活动,保质保量地在线学习,认真扎实地完成线下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同时徐老师对党员发展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各位学员对整个党员发展的流程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以便各位学员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合理规划。最后,徐老师分享了近日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全员参与,专业特色与十九大精神有机融合的党日活动深深地吸引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学员们。

(学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