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药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作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者

1110日,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在逸夫楼508教室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党办李晓菲、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团委书记徐国旺、北京大学药学院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和药学院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100余名学员共同参加。开班仪式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主持。

徐萍老师为同学们做《作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者》的党课教育,徐老师采取循序渐进、问题启发式的授课方法深入浅出进行讲授,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

首先,什么是共产主义?徐老师从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理论体系和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运动三个维度为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何为共产主义,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而目前的一切工作和努力都是实现共产主义所必经的阶段。对于实现共产主义而言,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必不可少的思想武器。

徐萍老师做题为《作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者》的党课教育

其次,在当今社会,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徐老师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170多年来,《共产党宣言》被译成200多种文字,出版数千个版本,成为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书籍之一,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这足以说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然而,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必须同各国人民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才能不断被验证并不断发展。徐老师进而强调理论需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同时提醒同学们思考中国问题,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要将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深度统一。

再次,我们应该如何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呢?徐老师认为要从学习、思考、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断努力学习,时刻自省,朝着方向奋斗。徐老师勉励新时代北大药学青年要不惧风雨、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不仅仅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一个好人,更要做一个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信仰坚定的人。

最后,课程在全体同学齐声朗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齐声朗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药学院党办、学生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