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立潮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建设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支委会2018年工作培训会议于3月1日在国重二号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管晓东老师、副书记徐国旺老师、党总支往届支委同志以及各学生党支部新任支委成员,会议由管晓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管晓东书记依次介绍了往届党总支支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开启新一届党支部支委成员的“破冰”活动。在党总支工作经验介绍环节中,副书记魏国旭同学总结汇报了2017年学生党总支的工作情况,一方面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等特色工作积极总结经验,另一方面认真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组织委员贺潇蒙和财务委员孙晓禹同学分别就党员发展流程、档案管理工作和党支部财务管理工作的详细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心得分享。

 

关于党务知识培训和支部工作重点注意事项,管晓东老师从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和基本工作制度等方面介绍支部日常工作、支部委员主要职责和换届交接等,让大家对党支部的规范建设和组织建设有了清晰的认识。管老师强调,培养高度责任感、严格贯彻规章制度是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基础。党员干部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服务群众。管老师在对往届党总支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对新任支委们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既要团结协作又要分工明确,少一分散漫随意、多一分规范严谨,在服务奉献中成长为一名有思想、有态度、有方法的青年学生。

张红梅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针对当下学生在学业与生活压力下的迷茫焦虑情绪,基层党组织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发挥自身先进性,深入了解群众,紧密联系群众。希望每一位支委成员以自身过硬的综合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递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乐观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动提升全体学生的精神面貌,发挥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躬身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