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青春建功新时代,坚定信念跟党走——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2018年4月26日,北京大学药学院第30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在医学部药学楼216会议室顺利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坚定信念跟党走”——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由药学院30期党的知识培训班领队辅导员徐国旺与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付川询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图1

本次竞赛共分为四个小组,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个环节,综合检验学员个人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各小组学员时而踊跃抢答,时而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泼。在必答题环节,第三小组一马当先,拿下了110分的高分,而其他小组也紧随其后。到了抢答题环节,来自第三小组的王和玉和来自第四小组的黄煜豪锐不可当,多次站起抢答成功,赢得了场内的阵阵掌声。第四小组拿下了第二环节的最高分70分,累积分数追平第三小组,比赛进入巅峰对决的时刻。经过风险题的几轮激烈角逐,第三小组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随后,徐国旺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品。

 

图2

 

图3

徐国旺老师在总结中指出以小组形式来“比、拼、抢、学”地竞答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创新性地实现了党的理论知识的教育性与趣味性的融合,让活动既有意思又有意义。同学们在竞赛过程中充分展现出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整个知识竞赛氛围热烈,内容涉及面广,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突出,同学们参与感强,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领悟,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

图4

 

文稿:17级付川询

摄影:16级陈和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