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药学院第一届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4月9日晚6:00在逸夫楼409举行了药学院实验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兼医学部团委书记阮草、药学院院长刘俊义、党委书记解冬雪、党委副书记李玉莲、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曾慧慧、实验教学中心  尹富玲、学办副主任张红梅、团委书记郭昀、副书记崔博华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教学实验中心主办,采用网上报名,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旨在激发药学院学生对专业实验的兴趣,提高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报名阶段同学们积极踊跃,先后有127名同学将报名表发到药学院学生会的邮箱。按照大赛规定初赛选手按报名顺序取前48名,通过三天不同项目的个人赛选拔24名同学参加决赛,之后,通过抽签方式将24名选手分成12组进行团体赛。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从实验条理性、操作适度性、操作准确性、实验完整性和结果正确性五个方面对学生的实验操作进行打分。经过两个阶段的比赛,黄晓西、张溯源两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佟淑文、冯强、解明思、崔伊等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主持人郭昀老师对大赛过程进行了简单回顾;大赛评委尹富玲老师对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点评;团委书记阮草老师宣读了比赛结果并与参会领导一同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及奖金。
最后,药学院院长刘俊义老师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实验技能大赛是一次新时期对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等方面综合素质培养的有益尝试,通过比赛达到了巩固学生基础知识、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倡导学习主动性的目的。同时他也提出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完善活动的组织,在比赛过程中加入更多创新性、协作性实验,使学生在活动中获得更多的锻炼和收获。

第一届药学院学生实验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黄晓西(07-1)、张溯源(07应药)
二等奖    唐绍庚(06-3)、佟淑文(06-3)、王青(06-3)、冯强(08-2)
三等奖    解明思(06应药)、雷南(06应药)、崔伊(07应药)、贾璇(07-3)、
王博(06-3)、杨科(06应药)、郑永祥(06-2)、郭佳杰(06-1)
纪念奖    刘洋(06-2)、张超逸(07应药)、刘倩(07-2)、李雅婷(07-3)、
余辰(06-2)、许娇娇(06-1)、万晓蒙(07应药)、李捷思(06应药)
李新鹏 (07应药)、林日远(06-3)

 

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