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药学院学办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岁月镏金”主题活动——盛世华夏六十载,龙腾九州展鸿图

       祖国60大寿即将到来之际,在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办公室的组织和倡导下,药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岁月镏金”主题活动。自上学期活动的筹划、布置和安排开始,又经过同学们暑期的具体实践和体验,以及暑期过后各班的交流、推荐,9月24日晚举办的药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岁月镏金”主题活动的优秀作品汇报会终于将活动推向高潮。教育处学生教育科科长方爱珍老师, 团委副书记焦岩老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莲老师,学办副主任张红梅老师,院团委书记郭昀老师和2008级、2009级辅导员程化琴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彦、刘倩两位同学主持。  
       报告会以08级应用药学杨辉同学激情昂扬的配乐散文朗诵拉开了序幕,顿挫响亮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对祖国人民的深深眷恋、对华夏巨变的雀跃自豪;继而,由郑永祥、付祎璠、黄晓西、李楠、孔维华等同学分别从通讯、教育、电影、环境这些侧面,向大家展示了祖国科技和综合国力的日新月异;刘珊、王宽、潘龙飞、刘磊、高天等同学从祖辈、父辈和当代80、90后青年观念意识和生活质量的差异,向我们展开了祖国万象更新的画卷并引领大家陷入深深地思考中。而唐绍庚同学别出心裁,将祖国60年来的体操项目高低杠的振兴搬上了屏幕。专业的评论和流利的现场解说,再现了60年来高低杠的震撼瞬间,引起掌声阵阵、欢呼连连,让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了祖国正和飞跃的体操健儿一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斗志昂扬地扬起自信的笑脸。  
        同学们百花齐放,各显才华,精彩迭出的展示在06级2班乔康同学的配乐诗朗诵中进入高潮。六十句七言长诗,浸透了六十年兴衰荣辱,重回首六十载奋发拼搏,铺开了六十年腾飞梦想,同欢庆六十年盛世中华。  
        13名同学精彩的汇报,只是同学作品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部分。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同学们通过与长辈促膝长谈,或游访家乡亲身体验,或冲浪网络搜索信息,深刻体验了60年来三代人的生活巨变,并由此滴水见海洋地窥见祖国60年奋斗历程。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增进了与父母的交流和理解,更加了解了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思索和审视了自己的责任理想。这次汇报会是药学院同学们为祖国生日呈上的一份贺礼。  
        汇报结束后,教育处方爱珍老师对同学们的展示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创意和现实意义,同时也感慨药学院学生活动的生动精彩、参与率高且主题深刻,称赞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情操,表扬了同学们才华横溢的展示和全面的视角,并对同学们关注祖国发展、投身国家建设提出了期望。  
        最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莲老师就本次活动的整个过程作了评价,并宣布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名单,并与焦岩老师、方爱珍老师一同颁发优秀组织奖,两个小时的主题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