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金羊元到、药五羊威”——药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学生元旦联欢晚会

 

2014年12月25日,北京大学药学院2015年学生元旦联欢晚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以学生会成员为主力,全院同学们齐心协力,经过两个月紧张有序的筹备,为全院师生奉献了一场文艺盛宴。医学部各机关部处的领导老师,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导师,以及来自医学部、北大本部的千余名师生热情参与,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欢腾热烈。

晚会暖场视频讲述了一位药学院男生因为元旦晚会门票而成功转运的有趣故事,视频结尾处男主角满怀期待地奔向舞台,随即幕布升起、开场舞《Galaxy supernova》音乐响起,研究生同学带来的动感舞蹈顿时将晚会的热烈气氛调动起来,台下掌声不断,欢声迭起。

晚会的歌舞类节目形式多样,尽显文艺功底。12级同学带来剧情舞《Christmas Date》,用优美舞姿展现了一场浪漫温馨的圣诞约会;09级阿卡贝拉清唱社用一曲《光阴的故事》配合精美的回忆视频,唤起了毕业生们求学北医的美好回忆,随后再用一首《十年后》表达了毕业班同学们对未来的展望期待;歌舞串烧节目的几位同学功力深厚,13级樊志璞带来《My heart will go on》,美妙的歌喉余音绕梁、高音震撼全场,09级戚希和13级王蕊同学动感无比的英文说唱《fancy》紧随其后,而14级新生谢克扎提带来了帅气无比的独舞《Dangerous》,酷似杰克逊的舞姿再次引爆全场;吉他协会阵容强大,《只有音乐才是我的解药》、《晚安北京》两首摇滚音乐赢得一片喝彩;能歌善舞的黄河清、凌笑梅、杨晓达、王弘和王超五位老师以新颖的表演形式,从美声到京剧,从国标到芭蕾,把现场气氛带到新的高潮;11级同学们带来剧情舞《爱在公元前》,讲述了古巴比伦国王穿越四大文明古国最终寻回真爱的故事,舞蹈风格从高雅的芭蕾跨越到古埃及、古印度风格,再到浓浓的古典中国风,最后又巧妙地过渡到节奏明快、广接地气的《小苹果》,让现场气氛欢腾热烈。

原创性最高的语言类节目笑点频出、亮点不断。12级4班舞台剧《药你胡说》,讲述了号称药学专家的杨教授发明了能够瘦身减肥、专注学习甚至获得真爱的神奇新药,以幽默滑稽的故事情节揭露制造假药、贩卖假药者只会自食其果。12级1班、3班联合主演的《进击的葫芦娃》讲述七个葫芦和蛇精斗争却不幸“扑街”,其中融入了药学院同学在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巧妙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13级2班的《戏里戏外》则演绎了同学们排练元旦晚会节目背后的故事,从满腔热情到热情消退,从激烈争吵到后悔反省,最后再团结齐心地演绎了精彩的节目,话剧引发了药学院同学强烈的情感共鸣。

本场晚会还出现了新的节目形式——魔术表演和光影表演。研究生王邦先是在瞬间将撕毁的报纸神奇复原,而后又将酒杯和酒瓶的位置隔空变换,同时又将酒瓶数量不断增加,神奇魔幻之处令人叹为观止;13级同学则用“光和影”构成的美丽舞姿展现了预科同学在燕园的学习生活经历,演绎了女主人公在拥有中失去、在坎坷中成长的故事。

本次晚会还为院设奖学金获奖同学隆重颁奖,借助晚会广泛的参与度激励先进榜样。药学院90届校友、北京龙跃伟逸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昭华先生,韩国大熊制药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朴永镐先生,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春雷先生依次上台为35位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激励药学院同学再接再厉,努力学习药学专业知识,积极提高综合素质。

药学院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