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以青春致国家:药学院团委参加医学部建团95周年青春歌会

在建团95周年来临之际,药学院的团员青年们,组建了五四青春歌会合唱团,参加医学部团委举办的“建团95周年青春歌会”。经过反复讨论和遴选,最终选定富有强烈时代气息的《国家》作为合唱曲目,期望能展现出当代北大药学青年的家国情怀,唱响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从微信宣传到班级动员,从本科生、研究生到学院领导,共有50余人参与其中,不辞辛劳地认真排练。

每一次的排练,指挥、领唱、钢琴伴奏、四个声部、手语、伴舞之间都是一次磨合,一次提升,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与升华。

59日晚,药学院合唱团怀着对国家的热爱,用歌声的方式、以青春的名义、向国家致敬,唱响北大药学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现场表演中,合唱团融合了演唱、舞蹈、书法、手语等多种文艺形式,获得了精彩纷呈的效果,受到参会师生的广泛认可,最终获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合唱团同学们在课程、考试、科研任务如此繁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地认真排练,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展现出了北大药学青年良好的文艺才能和精神风貌!

 附:合唱团演职员表

顾问:张红梅老师,吕万良老师

总策划:陈平老师

指挥:韩诗迪

钢琴伴奏:林兆晗

领唱:薛雨晴、高嘉诚(编曲)、姜雨彤、卢加琪(合唱指导)

伴舞:吴柏林、成羽溪、王悦含、李思修(编舞指导)

手语指导/书法展示:宋佳芳

合唱演员:

吕万良老师、张红梅老师、陈平老师、安彭塔娜、柏林、柴新宇、代振凤、范珊珊、郭相孚、韩壶壶、和子超、侯鑫帆、黄振城、赖俊勇、李鑫、李卓越、梁海珍、梁宇杰、刘阿琴、罗倩、罗潇、麦艳娜、彭祎伟、宋雨欣、万方劼、王海东、王乐淇、王如东、吴丰卓、吴爽、熊梦飞、杨燕燕、杨依萌、张博文、张俊、张楠、张雅慧、赵思育、朱贵旺、朱宇豪、魏绍鹏、吉翔、薛雨晴、高嘉诚、姜雨彤

宣传及开场视频录制/制作:赵文健

现场视频录制:郭昱辰

现场摄影:杨岸蒲

宣传与后勤服务:张梦

此外,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了大量同学参与了视频的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