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美丽人生与幸福学习的青春时光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培养健康规律的学习习惯,展现药学人独特的精神风貌,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会也举办了一系列线上活动。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志同道合,以至千里!

1月31日,第一期背单词打卡活动于线上正式启动,面向全体药学生报名。参加的同学们在打卡活动期间每天将单词打卡的截图发至打卡群,最终根据坚持天数和总单词背诵量排名发放奖励。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同学们居家不忘学习,用实际行动证明闭关的假期同样可以充实而有意义:此次长达17天的打卡活动吸引84位同学参与。其中,54位同学每天坚持,85%的同学坚持打卡10天以上,15天打卡率达到80%以上,所有人累计打卡单词数高达210761个,个人累计打卡单词数最多达到7786个。而同学们也对此次单词打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在学到单词的同时,也丰富了假期生活,磨练了自己的意志。

随着第一期单词打卡活动的结束和线上教学的开始,第二期活动也于2月21日正式启动。同学们热情不变,并且有更多的新面孔参加到打卡队伍中。养成良好的背单词习惯不能仅靠一腔热情,百草园线上单词打卡活动中,药学院同学们互相鼓励监督的同时也积极分享学习经验。有这样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相信在终身学习的路上同学们会走的更远。

轻点绛唇,着青春红;永远向阳,精致生活!

疫情期间,同学们响应号召,居家不出门,但对精致生活的追求不变。2月1日,药学院美妆达人分享活动于线上正式启动。向往美丽生活,传授魅力技巧。参与活动的同学需录制一段居家化妆的视频,并最终经由大家投票选出获奖者。

化妆是一项需要锻炼与审美的技巧,但提升气质还有很多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阅读积极向上的书籍都是我们追求品质生活美好生活的途径。 

我们相信,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终将会获得胜利。居家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有了更多的思考的时间,也许作为药学院学生不能坐在教室中不能进入实验室里进行实地学习。但这也同时给了我们一次自主学习的机会,当前整理好工作流或者接触更多的新知识都会让我们在返校的工作学习中大大提高效率。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积极学习,打开视野!

除了以上已经推出的活动,药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还即将推出开学特别活动。找文献、读文献、总结汇报文献,是每一位药学院学子在科研学习的道路上应锻炼的能力。考虑到同学们的需求和热情,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也在策划在“百草园”公众号上建设新栏目“百草说文献”,每周向广大药学院同学发出投稿征集,为药学院本科同学锻炼解说文献的能力提供平台。活动旨在鼓励各位同学积极阅读药学前沿领域的文献、经典文献或是本院老师发过的优秀文章,一方面增大同学们的文献阅读量、知识储备量,另一方面优秀文献的解说也会作为范例供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文献本身的内容及解说的技巧。

疫情当前,家中读文献,线上分享,丰富在家中的活动,为科研学习打基础。同时也请学院内的老师选题、作评价和进行相关领域拓展延伸,真正达到积极学习,打开视野的目的!希望主动学习热情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也希望可以启发更多药学院学生的科研兴趣。 

文稿:郑舒泽、刘晨睿

来源: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