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药学院开展“依法治国与从严治党”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7331日下午,药学院在国重2号楼报告厅开展“依法治国与从严治党”主题观影与集体讨论联合党团日活动,2016级初级党课学员、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主要目的是加深同学们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认识,重点加强对“依法治国与从严治党”的理解。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2014级辅导员韩健老师出席,院团委书记陈平老师主持活动。

       本次主题观影与集体讨论活动由三部分组成:首先,在主题观影前全体参会同学以团支部为单位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历次全会决议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六中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等议题组织学习,做好主题讨论活动的知识储备和理论准备。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影片《黄克功案件》。最后,由2016级各班团支书担任领队,在本支部内选拔4人组建辩论队,按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分工准备,其余学员协助参赛队员准备资料,并积极提供建议和意见,经过紧张的讨论完成辩论准备。在辩论环节,各支部围绕电影的关键情节和集中争论点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唇枪舌剑、激烈交锋,展现出了深入的思考、严密的逻辑和清晰的表达,加深了对党的高度组织纪律性和良好党群关系的认识理解。

       在由学院老师、党员同学共同组成的评议组集体讨论评议后,选出两支获胜队伍,分别是20162班团支部与3班团支部,以及两位优秀辩手,分别是1班团支部高世桁同学和2班团支部储志远同学。

       两轮辩论赛结束后,陈平老师进行了简要点评,除了要注意理论学习和提升辩论技巧之外,尤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党纪严于国法”,党员在遵纪守法上承担着更大的责任义务。张红梅老师在最后的总结点评中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辩论的核心应当是思想觉悟的提升,辩论的形式只是一种手段和途径。党和国家在新形势下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也必须切实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同学们在本次主题观影与集体讨论活动中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不仅在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上获得了提高,语言表达和互动策划组织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同时还展现出药学院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胜队伍162班辩手李浩激动地说:“主题电影《黄克功案件》带给我深深的思考,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究竟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更高的坚守与操守,对理想的绝对坚守,对准则的绝对操守。”161班团支部书记王孟洋则表示:“这次活动把思想蕴藏在观影和辩论这样有吸引力的形式里,并将‘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主题融入在辩论中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思考,让大家记忆深刻。”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