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我药好宿舍 青春共成长——药学院举办第二届宿舍风采展示活动

4月9日晚,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我药好宿舍·青春共成长”的第二届宿舍风采展示活动。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红,医学部总务处副处长盛路,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药学院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此外还有9位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全院11个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宿舍参加风采展示,向现场百余名师生展现了药学院同学健康积极的宿舍文化、团结和睦的宿舍氛围。

经过前期评选脱颖而出的优秀宿舍展示精彩纷呈、富有创意、风格各异,使得现场气氛格外热烈。有的宿舍党员云集,宿舍成为他们探讨时政热点的最佳场所;有的宿舍个个“学霸”,展现出浓郁学术气息;有的宿舍酷爱运动,展示风格阳光帅气;还有的宿舍是旅行家和美食家的集合,分享了他们“行万里路”的青春故事。展示方式不仅仅有精美的PPT、温馨感人的视频,多才多艺的同学们还带来了美妙舞姿以及吉他、口琴等乐器表演,甚至还有群口相声、手语表演。在每个宿舍展示结束之后,还设置了“快乐传递”和“默契问答”两个游戏环节,考察宿舍成员之间的融洽默契程度。

风采展示结束之后,盛路老师总结发言。作为总务处主管学生公寓的领导,盛路老师认为宿舍风采展示非常有助于促进同学们在宿舍健康文明生活,让宿舍管理更加规范、安全、高效。他还对同学们充分准备、富有创意展示而感到欣喜和激动,并且希望药学院的宿舍风采展示活动能够更为长久、更精彩地继续下去。

在以评促建、注重过程的原则指导下,宿舍风展示活动从宣传动员、自主创建、班级推选、宿舍抽查、网络投票、现场展示等多个环节,总共历时近一个月。在举办过程中得到教育处、学工部、团委、总务处等医学部多个部门老师的关注和支持。此外,活动主办过程进一步规范,评选方式融入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微信展示投票环节,大大增强了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

附评选结果:

“我药好宿舍”一等奖:13级3班5#441宿舍

“我药好宿舍”二等奖:12级3班5#716宿舍

“我药好宿舍”三等奖:12级2班3#412宿舍

“三好宿舍奖”: 研究生5班5#1248宿舍
研究生5班5#1243宿舍

12级2班5#729宿舍

13级1班5#717宿舍

12级3班3#103宿舍

“优秀宿舍奖”: 13级4班5#440宿舍

12级4班3#502宿舍

13级2班5#921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