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参观首博 重温入团誓词

----2008年5月10 日,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团总支组织了各年级团员代表参加了参观首都博物馆。本次活动旨在理解中华民族博大精深之文化,提升共青团员的自身修养,加强其思想道德建设。

---首都博物馆以其浩如烟海的历史文物典藏吸引了中外游人的目光,团员们对此次参观都充满了期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们先后参观了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厅、古代佛像艺术精品展厅以及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厅。玲珑剔透的玉器反映了中国古代艺术家们精湛的雕刻工艺,团员们被此深深的折服。古代佛像精品艺术展让团员们清晰地认识佛像艺术在我国汉、藏族地区的发展演变脉络,欣赏中华民族特有的佛教艺术神韵。燕地青铜艺术呈现了北京地区在中国古代民族融合、文化交流的历史地位,其中班簋是由考古人员在一片即将入炉的废铜中发掘的残片拼接而成,其曲折的经历让同学们对这件国宝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结束后,团员们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学唱了精忠报国、军港之夜等革命歌曲。本次活动在团员们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药学院药学院学生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