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青春风采壹陆闪药”:药学院举办2016年学生元旦联欢晚会

 

    

1217日晚,北京大学药学院2016壹陆闪药”学生元旦联欢晚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如期上演。以药学院学生会干部为主力,全院各年级学生和老师群策群力,经过近两个月紧张有序的筹备,为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文艺盛宴。医学部职能部处的领导老师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导师,以及来自医学部、北大本部的千余名师生热情参与,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欢腾热烈。

歌声悠扬群舞争艳

晚会以一段药学院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视频开场讲述了两位药学院同学因晚会而发生的一段妙趣横生的学霸争夺之战”。视频结尾处巧妙地过渡到晚会开场节目——吉他协会的BOULEVARD OF THE BROKEN DREAM绚丽的灯光配合着节奏明快的鼓点晚会气氛迅速调动起来随后研究生带来舞蹈《MR.TAXI,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他们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12级同学带来精彩剧情舞《十八般舞忆》,面具、杯子实验仪器都成为他们创意道具,俏皮动感的舞姿表现了药学院学生丰富多彩学习生活1415级的同学们用炫酷的舞蹈串烧《GOOD BOY展现出别样的青春年华。以13级同学为主力的民乐配舞《瑶族舞曲》,则为观众带来极具民族特色的高雅艺术享受。黄河清凌晓梅王超韩晟几位老师的歌舞表演展现出高雅深厚的演唱功底阿卡贝拉清唱社带来动听的《圣诞组曲》,和声动人旋律优美,圣诞老人派送礼物的现场互动让晚会气氛欢乐融洽;此外研究生贺潇朦钢琴弹唱《小幸运》12级赵勋林兆晗等同学组成乐队带来民谣版《啊朋友再见》13樊志璞深情演唱歌曲《年轮》优美的歌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

剧星云集笑料不断

原创性的舞台剧节目延续了药学院晚会经典和亮点13级1班《暴走好魔药》借鉴当下流行的歌曲选秀节目,创造性地以“中国好魔药”竞赛比拼的节目形式,为观众们既带来笑声也启发思考。13级4班同学受到药学院校友屠呦呦先生获得诺贝尔奖的启发,创作了舞台剧《寻找青蒿神篇》,讲述了几位药学青年在寻找“青蒿神篇”的路上利用药学知识攻破一道道难关,过程中融入同学们倍感熟悉亲切的专业知识元素,让大家体会到扎实的基础知识对科研的重要性141同学们借用热播电视剧的人物形象创作了《霸道靖王爱上我》,融入反串、舞蹈与诙谐的剧情精彩配音与幽默夸张的表演让台下爆笑一片,将晚会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曲艺连台延续精彩

在同学们的万般期待中,相声再次回归晚会舞台研究生商金鑫、铁远以真实的学习生活经历自创剧本《看不惯》,调侃了大量同学们周围的不良现象,精彩的笑点和“包袱”让晚会再次达到高潮。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博士生王邦今年再次登上舞台表演魔术,凭空消失的玻璃酒瓶、变幻莫测的绳索,让全场观众都屏气凝神,不愿错过一丝精彩。2010级长学制同学们巧妙再现了曾经在药学院晚会上演的精彩片段,辅以动情的歌曲演唱,表达了即将开启全新人生旅途的同学们对母校无尽的感恩和不舍之情,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表彰优秀激励前行

药学院晚会是同学们参与度极高的一项活动,为利用好这个宝贵的机会树立榜样、鼓励先进,在节目表演过程中专门设置了两项院设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张礼和院士——浙江医药奖学金、树人奖学金张礼和院士、刘俊义教授、浙江医药市场总监徐昭先生为获奖同学隆重颁发获奖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激励药学院同学敢于尝试、不断创新,再接再厉勤奋学习

 

【后记】

学生元旦联欢晚会是药学院最重要一项学生文化活动为北医药学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文艺才能和良好精神面貌的舞台,受到了医学部师生的广泛关注热情参与和高度评价

元旦晚会自1026日召开动员大会起,筹备历时近两月。药学院学生会干部们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完成了四次审核三次彩排一次路演推广制作了各种宣传物品、音视频材料新媒体宣传和舞美设计。药学院学生会干部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从晚会筹备过程中得到有效的锻炼提升,迅速成长为药学院的学生骨干力量,凝聚成为一个友谊深厚的温暖大家庭收获了一段宝贵人生经历

 

                                                                                                                   药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