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药学院举办第八届实验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

2016622日下午,第八届实验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在药学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期举办的实验技能竞赛,命题和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学院领导对实验教学和竞赛活动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并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鼓励。

本届实验技能竞赛根据参赛同学的实验知识掌握和实验课程安排,在往年竞赛经验的基础上,将本次竞赛的主题确定为无机化学和定量分析化学实验方面的基础性实验能力考察。理论竞赛的考察要点为实验基本原理、实验数据处理、实验室安全知识等。而在操作竞赛中,评委老师们对参赛同学的实验操作、实验报告书写及数据处理进行了细致地考察评价。在各环节竞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认真批改了理论考试试卷,并对操作环节及实验数据记录进行了集体评议讨论,综合分析参赛同学各项实验能力,并选出本届实验技能竞赛优秀选手。

在总结表彰会上,全体与会师生兴趣盎然地观看了实验技能竞赛的总结回顾视频。视频结束之后,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在实验竞赛中的表现进行了逐一总结点评。首先进行点评的是实验教学中心的胡新老师,他强调了实验理论的重要性并肯定了2015级同学的实验理论水平。接下来王超老师、何希辉老师、黄健老师等都对同学们实验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倡同学们对实验技能竞赛提出改进意见,共同取得进步。点评过程中,为了强调实验操作的重要性,尹富玲老师特意准备了竞赛时候的仪器和试剂,亲自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和细致讲解,良苦用心可见一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点评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和发言,师生互动交流热烈。

最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发表总结寄语,她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欣慰,对同学们实验技能的提升寄予厚望,对学院的实验教学工作提出希望。随后,张老师宣布了实验技能大赛的比赛结果并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与颁奖。

 

附录:竞赛结果:

实验理论优秀奖:2015级1班 夏虓林

                2015级4班 王楚宸

实验操作一等奖:2015级3班 王海东

                 2013级4班 贾盼盼

实验操作二等奖:2015级1班 夏虓林

                2015级4班 王楚宸

 2015级3班 郭昱辰

实验操作三等奖:2014级3班 李锴森

               2014级3班 刘思沫

2014级1班 李啸楠

2014级4班 万方劼

2014级1班 王范冰

 

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团委、学生会 蔡冠星孙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