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药青春·爱志愿】药学院学生参加DIA中国年会志愿服务

5月20日-5月23日,2019年药物信息学会(Drug Information Association,以下简称DIA)中国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北京大学药学院20余名学生志愿者应邀参会,为大会提供了专业、热情、优质的志愿服务,受到大会组委会的赞誉与肯定。 

图1  部分志愿者合影 

图2  部分志愿者与组委会老师合影 

图3  会场现场

在前期志愿者招募过程中,药学院团委经过与DIA组委会密切联系沟通,面向全院同学进行推广宣传,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热情高涨,经过志愿者选拔培训,最终2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在DIA大会中,志愿者们主要参与会务组织、嘉宾接待引导等工作;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有机会与科研、医疗、监管等领域的行业大咖面对面交流,了解医药行业前沿信息,学习药品研发多方面知识,聆听职业发展的规划与建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接下来就跟着志愿者的脚步去听听他们的收获与成长吧~

 

【志愿者感悟与收获】

参加此次DIA年会,接触到了企业界的大牛,感受到了行业内最新动态,和行业内的前辈们聊天也收获颇多。往后的研究生生活中也会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前沿,政策前沿,注重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

——2018级研究生徐子悦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DIA年会,借此机会了解到了很多目前药学行业的现状,也学习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同时也认识很多小伙伴们!开心且收获丰富的一次经历!希望以后还可以有机会参加!

——2015级长学制崔畅

 

报名参加DIA年会的志愿者,是因为看到参加年会的企业有很多,想要更近距离的去和他们接触,了解药学行业的前沿信息,这对我的择业有着很大的帮助。这次的志愿活动,也认识了可敬的前辈,可爱的同学,受益匪浅,感谢所有人。

——司夏利

 

作为一名药学研究生,我最大的兴趣就是针对不同疾病寻求治疗方案。通过参加本次DIA年会,我了解了更多有关药物研发的知识,包括临床实验、药改方案和形势等,将基础研发和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受益匪浅。

——2016级研究生杨立鑫

 

真的超级庆幸自己能有机会参加这样一次盛会,在这里我遇到了超级nice的leader,热心地给予我们指导与关怀,这次经历很难忘,也收获了很多。

——2015级长学制黄聪

 

首先很感谢这次机会~有幸让我参与到这次DIA年会的相关工作~除了认识到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更是让我接触到了药学前沿的科研动态和相关法律法规~补充了我相关知识的空白~

——2016级研究生陈琪通

 

此次志愿服务是北京大学药学院与DIA加强联系合作的延续,参加DIA年会志愿服务工作,不仅帮助药学院的同学们开阔眼界,了解更多的药物创新前沿动态,而且有助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优秀的前辈与同行,收获关于职业生涯发展的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