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炫药·2011”药学院学生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2010年12月23日晚7点,“炫药·2011”药学院元旦晚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举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老师代表医学部领导出席晚会并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药学院院长刘俊义老师代表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讲话,感谢医学部领导和兄弟院系的师生对药学院的关注和支持,并对医学部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这次晚会还吸引了药学院、医学部以及本部其他院系近千名观众的盛情参与。

  作为药学院一年一度带给医学部的文艺盛宴,本次晚会在继承过去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添加了很多文艺和时尚元素,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最终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时尚动感,演技精湛

  药学院元旦晚会一直是同学们展示青春活力的舞台。晚会的开场舞《快乐崇拜》用青春和活力点燃近千名观众的热情;每年都能给大家带来热舞的07级女生带来了《gee &sign》,08级男生则带来了《舞领风骚》,舞技高超,表演出色,给大家带来了一阵又一阵的视觉盛宴。

  除了劲爆的热舞,清新的歌曲也是本次晚会一大特色:09级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lucky &I’m yours》和唯美清唱《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07级的老男孩乐队带来红遍网络的《老男孩》,可以说是热潮不断,掌声连连。出色的歌舞类节目精彩非凡,让晚会现场高潮不断。

曲艺出彩,笑声阵阵

  本次晚会的语言类节目也颇具特色,从相声《你是科学家》到《白雪公主后传》,不仅幽默风趣,更颇具独创性,联系社会,贴近生活。让同学不仅为其中的笑点捧腹,也为精妙地影射社会热点而拍手叫绝。另外,研究生编排的的正剧《学术诚信》和09级的“无厘头”作品《陌呀么陌上桑》也已完全不同的风格给晚会增光添彩。

师生互动,和谐快乐

  每年的元旦晚会都是由药学院的学生会主办,研究生会协办。同时更少不了来自药学院和医学部各个单位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年在药学院的元旦晚会上,不仅每年献歌一曲的几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致世博》,而且在颁奖互动等环节上老师也参与其中,在开场的DV中也有老师给大家送来的祝福。

颁奖激励, 振奋人心

  晚会还有一个振奋人心的重要环节是药学院特有的两项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分别是“张礼和院士奖学金”和“大熊奖学金”。张礼和院士亲自出席晚会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做了新年寄语,对全院学生是一次极大的激励和鼓舞;而对于韩国“大熊奖学金”来说,今年是设立的第一年,大熊制药的理事徐钟源先生专程从韩国赶来,为20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徐先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对元旦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