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青春荣耀 魅力支部:药学院举办2016年团支部风采展示

4月8日晚,北京大学药学院2015-2016学年度团支部创先争优风采展示活动在药学院报告厅举行。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红老师,医学部团委书记沈鹏老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以及药学院各年级专兼职班主任、党支部书记参与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

此次活动共有2013级至2015级12个团支部参与,通过PPT展示、音视频等多种媒体表现形式,经过一分钟海报展板创意介绍、六分钟风采展示及现场提问三个环节,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药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成效和进步、团员青年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3级1班团支部创新表现思路,将团支部类比于刚刚成立的公司,借用公司的运作和管理模式展示过去一年中2013级药学一班团支部进行的活动,以及在活动之中收获的成长与感悟。2013级3班团支部则凭借宣讲同学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获得了现场评委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掌声与笑声。最终以上两个支部凭借创新的精神、扎实的支部工作活动获得了2015-2016年度北京大学药学院先锋团支部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2015级3班团支部、2014级1班团支部、2015级2班团支部以及2015级1班团支部也展现出了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支部活动,获得了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2015级1班团支部在展板设计和现场展示环节表现突出,获得最佳展板设计奖、最佳现场展示奖。

在本次创先争优评选展示过程中,还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团员和团干部。雍灵、李展韬、易向玺、王海东、熊剑亮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马学洋、王壮飞、宋佳芳、吴丰卓、林凤闺蓉、丁旭阳、朱思同七位同学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在活动的最后,医学部团委书记沈鹏老师进行总结点评。沈老师既对药学院的共青团工作给与了肯定和鼓励,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改进意见,希望药学院的团支部按照引领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思路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发展,帮助团员青年成长发展。

本次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是各支部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回顾,也是迈入新一年的起点。相信药学院的基层团组织会从展示活动中吸取经验、改正不足、继续提高,继承和发扬药学院的优良传统,增进各支部的交流与合作,让药学院的共青团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药学院团委 易向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