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药运动·爱运动·悦动越快乐——药学院第二届“爱我中华·闪薬青春”运动嘉年华成功举办

喜气洋洋华夏儿女喜庆七十华诞,秋高气爽药院健儿尽展龙马精神!2019年10月20日伴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药学院第二届“爱我中华,闪耀青春”运动嘉年华在医学部风雨操场拉开帷幕。

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党委副书记吕万良、张红梅,党委委员王坚成,各系室教授、年级班主任等二十余名教职工以及五百余名同学共同参加。大家身着今年精心设计的最新版院衫入场,精神抖擞,展示了北大药学人的精神风貌! 

 

图1、2.  大家在签名墙上写下对祖国、对北大、对北大药学最美的情书

下午13:55,运动会正式开幕,这一刻,国旗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伴着秋日的暖阳,党委书记徐萍致运动会开幕辞。徐萍积极倡导同学们要常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出实验室,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院师生要弘扬“药运动·爱运动·悦动越快乐”的良好体育风尚,在体育锻炼中放松身心,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不断创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

图3. 开幕仪式

随着运动会第一个项目50m*8接力的开始,运动会的气氛瞬间达到高潮。选手们来自不同班级团支部,不同课题组和奋战在实验室的导师们。每个人都为了至高无上的集体荣誉奋勇争先,拼尽全力,场边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所有项目师生均同台竞技,这场师生同台竞技的比赛,让整个运动会的氛围变得异常融洽。随后进行的男女100m比赛,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如利剑一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欢呼喝彩。 

图4. 50x8接力赛一触即发

 

图5. 100米飞人大战

本次运动会嘉年华在原本充满竞技性的竞技类项目之外,设置了许多轻松愉快的趣味类项目。在紧张刺激的50x8接力赛和百米飞人大战后,一大波有趣的团体和个人趣味运动正式来袭。需要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毛毛虫、鼓动青春;需要团队每个成员充分发挥个人能力的踩气球、保护公主。丰富多彩的团队趣味比赛,让参赛者们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抢椅子、袋鼠跳、自行车慢骑等多个趣味类项目也火热进行。大家在赛场上抛掉平日学习工作中的压力,“玩中享受快乐,欢乐中得到收获”。

图6. 保护公主:谁是你命中的青蛙王子?

 

图7. 鼓动青春奏响激情热烈的青春乐章

 

图8. 一条绳上的蚂蚱,谁也跑不了

 

图9. 感受一下自行车慢骑的魔鬼魅力

 

图10. 地心引力也束缚不了一颗我飞翔的心

 

图11. 就是指压板也阻挡不了我们的步伐

 

图12. 集体踩气球,释放压力

最后拔河比赛,15支队伍闪亮登场,将本次运动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即使运动会已经进行了一下午的时间,却丝毫没有减少师生对拔河比赛的高涨热情。所有参赛者均拿出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魄与对手一比高低。场下的观众们敲鼓呐喊,用尽全身力气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助威。每一声呐喊都为场上运动员们带来强劲的力量。尽管赛程紧张,休息时间较短,但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场上的队员们用汗水和力量为药学青年诠释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团结奋斗内涵,顽强的毅力与拼搏精神也感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将这次运动嘉年华推向了高潮。 

 

图13、14. 师生齐上阵,拔河比赛强强对决

北京大学药学院第二届“爱我中华·闪薬青春”运动嘉年华由北京大学药学院团委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精心策划组织,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工共计近600人参加,大家同台竞技,互相切磋比试。让师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不断创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这次运动会,全体师生积极倡导树立“阳光运动·健康第一”的生活理念,用心营造“药运动·爱运动·悦动越快乐”的良好体育风尚,有效提升了师生在体育运动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切实增进药学院师生的认同感、归属感与凝聚力,以身践行“健康中国”价值理念。

(明年此时,我们与你共享北京的秋。这里有说不完的故事,你愿意成为她的下一位聆听者吗?我们在这里等你。)

 

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