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志愿北京第二期:爱心相伴·温暖“衣”冬

为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有效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进一步发挥和提升志愿服务的育人效果,根据团市委推动大学生团员注册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总体安排,2018年11月26日,由北京大学药学院团委与石景山八角街道团督导办公室合作开展的第二期志愿北京活动,暨“爱心相伴·温暖‘衣’冬”爱心冬衣捐赠活动拉开序幕。药学院团委认真设计,广泛动员药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爱心相伴·温暖‘衣’冬”以团支部为单元,团员青年们将闲置的御寒外衣积极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们,为有需要的人们送去冬日暖阳。

该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同学们的纷纷响应,短短三天时间,“温暖衣冬”的纸箱就厚实了起来,甚至部分志愿者将家里的衣物也寄来捐赠。纵然寒冬,同学们热心公益、关心社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不减,传递爱心温暖的正能量不断增强! 

图1:药学2017级4班团支部积极捐衣传递爱心

 

图2:团委志愿者们整理同学们捐赠的爱心衣物

经过志愿者们的用心整理,本次志愿公益活动收到同学们的爱心衣物三十余件。11月30日下午,团委志愿者们将所有“温暖衣冬”爱心衣物整体打包送达石景山八角街道办事处,随后这些爱心衣物也将被合理分发给有需要的人,将这份爱心持续传递。街道办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表达深切感谢,并与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记录爱心时刻。 

图3:一件件,一箱箱,满载着志愿者们的冬日暖心出发啦

在药学院团委与石景山八角街道办事处的共同支持下,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参与感和收获感,为下一阶段常态化开展志愿北京服务奠定基础。“衣”份爱心,“衣”份温暖,让这个冬天爱心相伴。“温暖衣冬”,传递爱心,我们在路上!

 

图4:对接街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药学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