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三有青年”——记药学16级2班赴国博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8年4月10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且时值清明,正宜踏春。北京大学药学院2016级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药学院团委对团支部主题活动的鼓励,充分考虑支部同学们的需求,精心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三有青年’”的党团日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药学院2016级班主任徐国旺老师和支部的22名同学。团支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的发展历程,增强个人对祖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下午一时许,支部成员和徐国旺老师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西门汇合,全体步行经转地铁,来到了国家博物馆。从外远望国家博物馆,其建筑庄重而雄伟,令人震撼;走进国家博物馆则更为其丰富的藏品而赞叹。“复兴之路”展厅共分为四个部分,讲述了1840年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大家对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些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在谈到参观后的感受时,同学们也各抒己见,有同学说:我们能感受祖国发展的很快,但我们更应看得更远更广,我们仍然面临着许多问题,需要认真思考并参与到问题的解决之中。有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最重要的也正是“修身”,为未来奉献自己的一腔热血,为“治国”、“平天下”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观后,徐光旺老师表示能有机会参加到大家的活动中非常开心,自己收获很多,并为支部有意义的活动和班团委的辛勤付出点赞,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勤勉学习,提升自身本领,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徐老师的勉励与希望为我们团支部未来的发展又增添了一份动力。

 

 

文稿|16级2班:李浩、储志远

摄影|16级2班:程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