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药学院学生暑假见闻座谈会成功举行

——察社会民生 感人间冷暖 思医者使命

  9月3日下午,药学院16位本科生代表在药学楼报告厅举行了暑假见闻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李红,教育处杨晓征老师,医学部团委副书记焦岩,保卫处政保科主任郭昀,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药学院学办陈平老师。座谈会由药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玉莲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让两个小时的座谈会溢彩流光,映出大家缤纷而充实的暑假生活——或实践调研,关注医疗民生;或志愿服务,奉献善良爱心;或兼职实习,增长阅历才干;或纵情山水,游览大好河山;或深入社区,体味人间冷暖……例如,08级的杨松同学将暑期参观药厂实验室、观察药用植物的丰富经历娓娓道来,他诙谐幽默又富有激情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赞许和肯定;来自新疆的高都和拜尔同学结合回家的切身体会,讲述了家乡人民的生活状况,让大家感受到新疆人民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以及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努力和贡献;09级的段丹同学回到家乡重庆,支教偏远贫困山区,调查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状况,让与会师生对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状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08级的付嫣然同学到家乡的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与老人们促膝谈心,她的讲述声情并茂、感人肺腑,让在座的师生一起体验了敬老院的人情冷暖;还有的同学对家乡的城市规划、世博园里的国人素质、对社会实践中遭遇的陈规陋习等社会现象发表了独到而又深刻的见解。

  交流会接近尾声时,李红老师高度评价了同学们走向社会、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关注民生、乐于奉献的可贵精神,并为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成长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焦岩老师则寄语同学们,要主动去适应社会、成一方气候,同时又要始终坚守自身的善良和纯真,努力去改造社会、宏扬美德。张红梅老师最后发言,肯定了大家假期中的收获,并鼓励同学们在专心学业的同时,要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胸襟气度,积极学习社会这本“无字之书”,砥砺品行、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经过一个多月的暑期生活以及此次交流座谈会,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如何关注社会、关心民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医学生的崇高信仰和神圣使命。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