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药学院团委召开学生干部换届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药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座谈会在国重3号楼1层会议室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团委书记陈平老师、2016级辅导员徐国旺老师以及新老学生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张老师宣布了新一届团委学生干部的任命通知,代表学院领导对卸任的学生干部过去一年为学院团学工作和校园文化付出的努力、做出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并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们能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努力做一名有思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北大药学人。

反思总结 砥砺担当

2013级同学代表上一届团委学生干部作了题为“走进团委、筑梦青春”的发言,回顾了上一学年团委的主要活动和工作。她从“什么是团委”、“团委的日常工作”、“在团委的收获”、“如何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并通过丰富多彩的图文资料对安全科普用药、五四青春歌会等重要活动进行了展示。同学们从她的发言中了解到一位优秀团学干部的成长发展历程,也感受到她的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奉献精神。

14级赵文健同学上一学年中组织工作总结和反思,表明自己从系同学、完成委基等工作中收良多;他以自己从不会剪视频到能独自完成一份满意的视频作品这一成长过程为例,说明了踏实肯干、勇于承担责任对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他也十分享受与团委同学们在共同奋斗中不断进步的情感体验:凝聚力逐渐汇聚,友谊也在悄然生长。14级张梦同学和15级的郭昱辰同学分别总结上一学年宣传部的工作,认为宣传工作需要不断修改、完善与打磨,不断向着完美的方向努力。两位同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受到老师的称赞,这也是非常值得新干事们学习的榜样。

传承优秀 展望未来

新一届团委学生干部们也依次发言,表达对新学年各部门工作的的展望与期许。组织部部长15级张文馨同学首先讲述了开学以来熟悉工作、不断改进的过程,表示希望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家不断成长;组织部副部长15级侯鑫帆同学希望团委干部干事互相协助、共同进步。宣传部部长15级黄涛同学认为宣传工作可以锻炼能力、开拓视野,要在与各部门的合作中提高沟通表达能力、共同成长;副部长15级阿依江同学谈及宣传工作能训练多种技能,而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平衡也极为关键。志愿者与社会实践工作部部长15级的谷延伦同学认为所在部门的工作需要不断鼓舞身边同学、发动积极性,要注意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副部长15级赵耀同学补充道,身为学生干部要更加积极地参与各项志愿、实践活动,并在参与活动中为团员青年发挥服务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