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展宿舍文化、秀生活风采——药学院举办第五季“我药好宿舍”评选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氛围,展现药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3月期间历时3周举办了第五季“我药好宿舍”评选展示活动。为达到“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活动预期,学生会提前精心制作了一系列和宿舍文化生活相关的精彩视频和微信宣传,吸引近20个宿舍主动报名参加。3月23日、24日两天,由学院领导老师、宿舍楼长、学生会评委组成的宿舍评审考察团,对参与报名的宿舍进行了实地走访,对各个宿舍的精神文化、陈设布置、安全因素、卫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比打分,最终选出了10个优秀宿舍进入现场展示环节。此外,还为入选宿舍提供了一笔优秀宿舍创建基金,帮助他们改善宿舍生活条件。

  3月30日下午,在全新装修的药学楼241会议室举行了优秀宿舍评选展示会。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老师,总务处房地产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郑辉老师,五号楼楼长张俊哲老师,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五位学生评委组成评审团,还有近百名同学作为各宿舍亲友团到现场观摩学习和加油助威。

  在选手展示过程中,每个参赛宿舍都分享了他们宿舍生活中那些温暖感人、诙谐搞笑、严谨认真的点滴片段。观众们认真倾听,每到精彩处总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5号楼1225宿舍做出精心的宿舍改造,展现出精致的生活态度、友善互助的生活氛围,让大家见识到了一个温馨幸福的“宿舍小家庭”。15级2班的6号楼208宿舍,展示方式简洁大方,让同学们看到只要热爱生活、精心布置,宿舍生活还有很大的改造提升空间。其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是12级3号楼412宿舍即将毕业的3位学长,健康的生活、良好的学风、真情的陪伴,他们用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演说,生动诠释了“我药好宿舍”的精髓!

  活动最后,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老师做了总结点评。陈老师对同学们富有创意、充满活力的展示内容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希望大家踏踏实实把握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与同学情谊,还特别强调了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安全文明生活的重要性,因为这是平安顺利度过大学生活的根本保障。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评审团公正客观的评选,决出了本次比赛优胜宿舍。5号楼1225宿舍拔得头筹,3号楼412宿舍和6号楼208宿舍分获二三名。建设宿舍文化、追求品质生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希望药学院每位同学以此为契机热爱我们的宿舍,热爱我们的小家,把“我药好宿舍”的精神不断传承发扬。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