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绿色奥运 团徽闪耀――药学院团总支走进社区活动

    2008年5月24、25日两天,药学院05-07级三个年级团支部的团员代表在药学院本科生团总支的带领下,开展了“绿色奥运  团徽闪耀”——走进社区,服务大众,宣传绿色奥运活动,活动涉及北医周边四个大型社区,展台设点都是在人流相对集中的地方,宣传力度大,影响范围广,整个活动也取得了社区内居民的一致好评,展现了药学院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了为人民大众做实事,做好事的团员职责。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由绿色环保和营养健康两个主题组成, 05-07级共12个团支部参与了协调、组织等工作。活动当天,各个小组来到塔院干休所,晴冬园,迎春园,学知园四个社区分别开展了服务大众、精彩纷呈的宣教活动,不仅起到了大力宣传绿色奥运理念和环保、健康知识的效果,而且锻炼了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团员青年,培养了他们为广大人民群众做贡献、讲奉献的精神。
    活动过程中,团员们通过环保调查问卷、环保答题、回收旧电池换取布袋等方式开展了不同内容的宣传活动,调动了社区内男女老少的积极性。各支部在发放的环保布袋宣传 “限塑令”的同时,还有团员专门对社区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做解答,和他们一起探讨生活中的环保常识。作为药学生,各支部就关于如何正确用药也做了详尽的宣教,告诉社区居民一些他们平时用得上的健康小常识。同时,活动中还发放了绿色许愿卡片,倡导大家共同为奥运祈福,为汶川受灾群众祈福。
    主题宣教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在各团支部服务的两个半小时内,团员们没有一丝闲暇的时间,总是络绎不绝有社区居民来咨询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更是主动到展台前了解关于环保和健康的相关知识。等到活动快结束的时候,仍然有老奶奶,老爷爷恋恋不舍,意犹未尽,千  叮铃,万嘱咐,希望团员们能经常到他们的社区宣讲,传播知识。
    在社区居民一张张笑脸中,此次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各团支部的团员们挂满汗珠的脸上也挂满了发自内心的微笑。活动中,不断有社区居民给大家递送茶水,从这点可以看出居民对于此次活动的肯定。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虽然只是小小的宣教活动,但给予大家的感动和收获是很多的,同时也让团员们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让团员们意识到自己是祖国和人民培养的未来建设者,要始终坚定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青春的决心和行动。
    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08年是难以忘怀的一年,08年是果实累累的一年,08年,我们所有的药学团员青年将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药学院本科生团总支
200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