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改革铸就辉煌,奋斗实现梦想——药学院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8年11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药学院组织学院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和2016级4班团支部等100余名同学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共分六个展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跟随讲解员的思路,同学们徜徉在时空的隧道中,从一幅幅生动具体的画面中感受着祖国从过去一穷二白、忍饥挨饿,到现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快速发展的伟大变革。身处其中,同学们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1965年毛主席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雄心勃勃地提出这样的愿景。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些梦想都成为了现实。一进国家博物馆,同学们就被神舟系列飞船、“天宫号”空间站、“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模型深深吸引,纷纷驻足观摩。缓缓走过“希望的田野”单元,没有经历过艰苦生活的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农业改革对人民生活、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当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生动的展现在面前时,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40年前这一关键抉择的魅力。走进融媒体、VR展区,这里的高科技更是让同学们激动不已,一些同学更是忍不住亲自感受了一把科技的魅力。

四十年众志成城,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春风化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感悟,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厚植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忆过去,望未来。同学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学们的观感

进行改革开放的这四十年来,有苦亦有甜,有艰难亦有感动,无数共产党人的艰苦努力造就了今天的幸福。在这个新时代,中国人民也必将继承前辈传统,继续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敞开国门。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要紧跟党的脚步,不断学习,积极进取,争取做最好的自己,报效祖国。

——卞思琪

四十年众志成城,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砥砺前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的壮丽史诗。真正是改革铸就辉煌,奋斗实现梦想!

——杨舒惠

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雄辩的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革铸就辉煌,奋斗实现梦想。

——王敬文

改革开放四十年造就福祉,砥砺前行百岁忠诚可鉴!祝愿国家越来越好!

——冯婷

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沧桑巨变。穿梭在展馆的各项展品之中,我看到中国的变化。改革开放四十年,高楼如雨后春笋遍地起,温暖的灯火化作一片。人们生活得越来越富足,这是何其伟大的变革。时间的河流奔腾不息,中国的脚步飞速前进!今日的观展使我受到深深的触动。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更要励精图治,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辉

 

药学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