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药学院团委举办团支部创先争优风采展示

413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2017-2018年度团支部创先争优风采展示会在崭新的药学楼241报告厅举行,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药学人、砥砺奋进新时代。近百名同学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各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活动,汇报了团员青年们在集体中的成长进步。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曹菁、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等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组成评审团,评选出本年度的优秀集体和个人,为全院团员树立新的榜样示范。

经过为期近一月的组织筹备,2015级至201712个团支部认真地总结梳理过去一年的工作活动,精心设计宣传展板、撰写微信稿件。在展示会中,通过我的支部我的团故事主题讲述和支部工作总结报告两个环节,以诗歌朗诵、情境表演、精致视频和陈述演说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药学院基层团组织的风采与活力。

支部故事主题讲述环节,或温馨感人或催人奋进,令人印象深刻。164班支部选用在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照片做为切入点:一位团员凝神细看橱窗展览,仔细辨认一份字迹斑驳的报纸;她专注神情引发大家共同回顾建国初期的厚重历史,体会到支部团员青年积极追求思想进步的可贵品质。153班选用支部成员共同庆祝女生节的照片进行讲述,色彩斑斓的气球、洋溢的青春笑容将观众带回到那个温馨的活动现场,感受到支部成员共同成长、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174班团支部分享了微信公众号创建与管理过程中的点滴记忆,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团支委们为了生动记录团员青年成长发展过程,所付出的细心、用心和贴心。 

    

支部工作总结汇报环节同样精彩纷呈。173班团支部饱含深情、极富正能量的诗歌朗诵抒发了对青春的赞扬、对集体的热爱、对投身医药事业的无限憧憬;153班、162班和163班团支部以视频形式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在跃动的音符和精美的图像中展示出基层团学工作不仅可以做得很有意思,还可以做到很有意义172班团支部进行现场情境表演,展现出一个新的集体成员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难忘生活,将展示环节逐步推向高潮。 

    

各支部展示完毕后,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曹菁老师对现场展示以及药学院过去一年的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点评。曹老师首先肯定了各支部在展示活动中的精彩表现,认为本次活动主题故事讲述环节是药学院共青团工作坚持不断改进创新的又一体现。最后,曹老师希望药学院团委以及各支部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的学年中成长为更具思想性、先进性的基层团组织。 

          

最后,张红梅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寄语讲话并宣布评审结果。张老师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和团支部在团结凝聚青年共同进步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认为这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张老师认为,作为后起之秀,17级的新生团支部工作令人十分欣喜感动,同时鼓励高年级支部再接再厉,为新生支部做表率榜样,并鼓励全院各团支部总结经验、共同向上、坚守初心,在新时代中砥砺青春、奋勇向前。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