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药学院2015级开展祭奠李大钊先生主题团日活动

48日上午,药学院本科2015级举办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联合主题团日活动。二十余名同学和辅导员、院团委书记陈平老师一同来到万安公墓,在清明时节祭奠和缅怀党的重要创始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北京大学著名学者李大钊先生。

在祭奠活动之前,同学们提前温习了《建党伟业》、《十六年前的回忆》等有关李大钊先生的图文影音资料。在烈士陵园,同学们向李大钊先生献花、鞠躬、默哀,认真学习陈列馆中有关李大钊的先进事迹。在革命先烈的墓碑前,在跨越近一个世纪的史实资料前,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李大钊先生不再只是教科书中的一个符号,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不仅有理想和大义,也有家庭和学业,还有奋斗和求索。正是这样更为丰满又具体的革命烈士形象,愈发强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思想共鸣和敬仰之情。

在祭奠活动中,陈平老师以小学语文课文《我的爸爸》中李大钊先生教育子女的著名观点——“要学就学个踏实,要玩就玩个痛快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感受和经验告诉同学们,其实李大钊先生的精神品质早已深刻地影响着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陈老师随后诵读了李大钊英勇就义前撰写的《狱中自述》几个经典段落,以此警醒同学们必须意识到,我们能够在今天步入民族复兴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绝对离不开无数像李大钊先生这样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牺牲。此外,作为北大学子,我们还应多一份责任去继承和发扬李大钊先生致力于发展北大学术的精神追求。

庄重的祭扫活动、认真的事迹学习,促进同学们切身感知李大钊先生的光辉事迹,深刻体会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身为北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