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劳动育人,百味云集暨药学青年美食征集活动顺利举办

东风渐起,春意渐浓,新冠疫情延缓了同学们开学的脚步,却不曾阻隔我们对于生活的热爱与希望。秉承劳动育人理念,与药学学科实验底色有机结合,药学院团委推出“劳动育人,百味云集”厨艺竞赛类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同学们的积极热情参与。

2月15日,药学院团委“青春荣耀”推出“劳动育人,百味云集”首篇征集推送,鼓励同学们将自己制作的各种类型的美食投稿。活动风格亲切幽默,鼓励运用多媒体投稿形式,创新设计了6项不同风格的有趣奖项:秀色可餐奖、五花八门奖、创意满分奖、甜品之王奖、最佳文案奖以及勤劳就有奖。在近一周的征集时间中,活动共收到线上文稿和视频投稿10份,共包含了16样不同菜品的厨艺展示。投稿菜品种类包括面食、甜品、饮料、汤类、炒菜类、主食类、粉类,品种丰富,各有创意,汇聚出五湖四海不同地域、不同菜系的中国味道:富有地域特色的手抓饭、手法精巧用料丰富的虾饺和面食、香甜软糯的雪媚娘、麻辣鲜香的凉皮……。随后,公众号将上述作品汇总展示并发起线上投票,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力,2篇活动推送累计阅读量近1200次,有效投票人数312人,顺利颁发出各类奖项,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部分美食展示如下:

 

 具有药学院特色的美食实验报告示例(研5-安鹏姣)

 垂涎欲滴的美食作品们

 

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色香味的享受,更展现出凝结于食材中的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对于生活的热爱。无论是从网络自主查找,还是通过家人的言传身教,每一道菜品制作学习的背后都有着各自的故事。在同学们作品中闪耀的敢于创新、注重细节、不断思考优化的态度不仅是烹饪的技巧,也是实验科研与为人处世当坚守的品质。
 

部分同学分享了她们参与活动的感想

即使被困家中,仍要怀有对于生活的热忱。利用这段闲赋在家的时光,我们可以学习更多的技能以实现丰富自我的目的。愿疫情早日过去,生活重归正常。

——174-程璇-甜品之王奖得主

这次美食大赛侥幸获得了创意满分奖,因为在我的家乡这道美食是最没有创意,算比较家常的饭哦。后来我室友用推送里的步骤做了一次抓饭还很成功,自己民族特有的美食受到大家的认可真的很开心,另外我觉得天天做实验的我们还是较容易掌握烹饪这项技术的要领。最后就是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73-木尼拉-创意满分奖得主

能够在这次的活动中获奖我很意外,因为其他同学做的菜品也都非常好看而且应该很好吃。由于现在特殊情况,大家大多都待在家里尽量不会出门,我也在家看了很多美食的视频。由于我比较喜欢吃麻辣烫,有一次无意间看到牛奶麻辣烫的做法,觉得是黑暗料理,不过听说和杨某福做出来是一个味道,就尝试了一下,做出来效果就是之前发的那张图片啦hhh。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181-卞思琪-五花八门奖得主

习总书记在给藏大医学院同学的回信中嘱托道:“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无论是在校还是居家,我院学子都能自主学习、积极生活、全面发展,正如在本次活动中展现的风采。我们也坚信,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疫情防控战必将胜利。大家定会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未来也一定会如现在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前辈们,勇拼搏、甘奉献,担当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时代责任。

文稿:马昕玥 汪全鑫

来源: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