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感受改革开放成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天然药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国家大剧院

    4月12日上午,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天然药物学系支部开展以“感受改革开放成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12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家大剧院,开始了感受科学发展的体验之旅。

    国家大剧院是我国面向21世纪投资兴建的最大的标志性文化设施,是城市文化层次的标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和当代杰出文化的象征。国家大剧院投入使用后,被明确确定为“公益性事业单位”,确定了人民性、艺术性和国际性并重的办院宗旨。人民性是大剧院宗旨的根基和重点,使其始终把追求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设施的成果。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还认真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全国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通过一张张不同时期剧目的海报,使我们从新的角度认识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有效提升了我国的“硬实力”。从改革开放之初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到党的十五大第一次提出文化“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再到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进一步提出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以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国家“软实力”建设,正蓬勃发展、日新月异。国家大剧院所折射出来的信息就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仅拥有可与西方顶级建筑相媲美的设施,而且具备较西方文化更胜一筹的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发展和繁荣。
    通过参观,让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发展和繁荣文化事业,是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回应,也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铸就强大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保证。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享受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同时也还有更大的责任,去为中国今后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党总支天然药物学系支部     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