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悦书悦影 | 经典书籍电影征集推荐活动举办

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格外不平凡。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隔空不割爱,停课不停学,为丰富充实药学青年们的学习生活,鼓励同学们于经典书影中感悟丰富人生,药学院团委于2月1日起特别推出“悦书悦影”暨经典书籍电影征集推荐活动,鼓励同学们分享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电影。活动一经推出,便收获同学们的点赞好评。该活动采用推送后留言方式进行征集,不仅方便同学们及时码住经典书影,更方便了同学们进行感悟交流。

经过2周的线上征集,共精选出分享项目16条,包括电影类推荐7项、书籍类推荐9项,推送阅读量近700人次。留言中的书籍种类多样,既有广受欢迎的小说金庸武侠《天龙八部》,也有颇具医学特色的科普书籍《薄世宁医学通识讲义》;既有新颖精妙的科幻作品,也有古典深刻的哲学著作;既有充满现实关怀的当代作品,也有享誉全球的经典鸿篇。电影类的推荐也同样精彩:既有满怀赤诚讲述华夏故事点燃爱国之情的《我和我的祖国》,也有幽默细腻聚焦个人成长的《哈佛少女的快乐清单》;既有奥斯卡经典豆瓣高分大片,也有悬疑推理作品。这些精彩留言带我们走进了一个个既丰富又深刻的药院学子内心世界,体现出北大药学青年温暖厚道的现实关怀与综合广泛的人文素养,通过线上转发传播也激励了更多的读者。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以7个短小的故事,展现了无数个历史性的感人瞬间。以小人物、普通人的视角切入,看似与国家命运相距甚远,实则密切相连,也揭示着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个人的坚持与奉献。现在正处于防疫紧急关头,打赢这场攻坚战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2018级3班  门艳晨

一部部构思巧妙、跌宕起伏的书籍和电影,给我们的假期生活增光添彩,也为笼罩在疫情阴霾下的心灵拂去一层尘土,重新打开一扇扇大门。在闭门独处的日子里,这些经典的作品让我们的心灵上路,循着前辈的脚步,汲取着他们思想的精华,见证着书中世界的荣辱沉浮。在别人的故事中我们怀念过往或畅想未来,使原本枯燥的假期生活变成了与自我相处、整理思绪的契机。很庆幸能与这样一个优秀的活动相遇!

——2017级4班  韩晓旭

“悦书悦影”活动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了解其他同学在假期的精神生活,欣赏他们眼中的优秀作品,感受更丰富深刻的人生,陶醉其中,为假期生活带来感动与温暖。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分享,《肖申克的救赎》“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的,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希望和信仰令身处黑暗的人充满希望,精神振奋。《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个人与祖国紧密相连的命运……在特殊时期用悦书、悦影悦心!

——2019级1班  赵鑫芳

   “如同水中的月亮,无论波浪如何拉扯,月亮始终围成一团荡漾着。”《第七天》,讲述了现实的真实、残酷与荒诞,讲述了人性的冰冷与至善,生命的幸福和苦难……死亡,最能使我们懂得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最能使我们学会珍惜、尊重与感恩。                                     

——2016级3班  张宇涵

新冠肺炎让我们牵挂连连,“悦书悦影”活动让我们在熠熠闪光的书籍和电影中找到信仰的力量。曾同肖申克在狂风暴雨中找出自由的我们坚信希望如鸟儿,终会飞出病毒的牢笼;即便谣言漫天飞如误杀般扑朔迷离,我们也能借助智慧和善良察觉到医护人员的荣耀与无畏;个人命运与国家息息相关,我和我的祖国感人泪下,激励每个普通人在这场战役中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

——研究生1班  冯婷

【在活动中,我院学子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装点丰富居家的假期生活。瞧,春暖花开的时节正悄然走来,疫情决战的号角吹响,把握好这段“停顿时刻”闭关修炼的莘莘学子,定能以更加奋发坚定的姿态重返校园。我们开学见!】

文稿:马昕玥

来源: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