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委

分享见闻,感悟生活——记药学院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

  2月24日下午三点,“2011年药学院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在药学院报告厅举行,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李红,学生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杨晓征,医学部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学生会秘书长沈鹏,药学院学办主任邹晓民、团委副书记陈平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多名学生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家乡变化、春节感受、社会新风以及社会热点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畅谈在寒假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有的同学假期回家陪伴亲人,感受简单温暖的亲情,感激和回报父母的恩情;有的同学畅谈家乡的变化,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望;有的同学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回报社会;有的同学在实验室度过寒假的大多数时间,参与老师的课题研究,参加学术会议,思考和摸索前进的方向并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有的同学外出旅行,行万里路,感受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有的同学关注社会热点,思考并撰写自己的博客,得到博友们的好评;有的同学则投身公益事业,参加微博解救走失儿童的社会活动,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并呼吁同学们共同关注和帮助走失儿童。

  大家发言后,张红梅老师总结到:80后、90后的同学们正在迅速成长,感悟亲情、回报家乡、关注社会的同时,体现出了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将身为药学生所承载的压力转化为学习和成长的动力,学好本领,更好地回报社会。最后,李红老师高度评价了药学院学生对国家对社会关注的激情,希望同学们在与社会的接触中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和能力,在积累知识打好基础的前提下,更多地投入到社会实践中进行体验和磨练。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大家讨论的内容丰富,较有深度,展现了药学院同学们在学习、娱乐的同时不忘关心国家大事,主动了解民生状况,结合时事规划生活,投入社会回报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