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班级风采

药学院2008级新生举行班级篮球赛

梅开三度,各显一枝
---------药学院2008级新生举行班级篮球赛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提高班集体的凝聚力,加强各班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2008年10月12日上午,由北京大学药学院2008级三个班团支部联合举办的“药学院2008级新生篮球赛”在北京大学五四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辅导员程化琴老师亲临比赛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运动员们鼓劲加油。
    本次比赛有2008级药学一班,二班和三班三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循环赛制。
    阳光明媚,篮球场上那一个个浸润了汗水的身影成就了比阳光还灿烂的靓丽风景。早上8:00比赛正式开始,二班vs三班。双方的跳球毫无悬念地被身高192的付超给到队友手中。双方开场打得非常积极,但可能是由于不适应的原因均没有收获。终于,在比赛进行了一分半钟之后,二班的高天利用罚球打开了比赛的局面。此后二班打出了一波15:0的小高潮。但三班并不放弃,努力防守进攻,奋起直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十分。二班的进攻也一度陷入僵局。下半场二班调整了战略,他们在队长刘安鹍的带领下稳住了局面,再次将比分拉开,最终二班以63:24大胜三班。赛后双方队员友好握手,互相鼓励。值得一提的是二班队长刘安鹍独得27分,堪称MVP。
    一小时后第二场比赛拉开了帷幕。三班vs二班。在热身时,一班就露出了一股霸气,看来其实力不容小觑。在连打两场的不利情况下,三班丝毫没有退却,这种精神实在值得嘉奖。比赛非常激烈,开场一班打得很好,但他们的体力略有不支,比分一度几乎被三班赶上。之后三班还是难以承受连打两场带来的体力消耗,被一班拉开差距,最终比赛以40:22结束,三班不幸落败。但他们的队员在比赛中展示出的拼搏精神与拉拉队的团结精神将永远刻在我们的记忆中。
    正午的太阳迎来了最后的决战:一班与二班的大战在1:30开始。可能是太累的缘故,开场时双方打得都不太理想,气氛也很沉闷。连续的失误,不停的犯规以及裁判的判罚都成为比赛的障碍。在种种不利因素下,比分领先的一班首先发扬风格,主力队员杨松拿起裁判的哨子,使比赛能继续进行。接下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第一节休息后,二班主力刘安鹍代替杨松执法比赛。第二节比赛同样异常激烈,结束时二班仍落后3分。下半场比赛二班打得非常积极,没多久就将比分反超,但这也导致了付超的受伤和刘彬的抽筋,比赛一度中断。不得已,二班只好以替补阵容上场,比赛形势非常不利。但二班不放弃,刘彬和付超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再次上场,全场欢呼。后面一段比赛由于双方体力透支,比分没有太大的变化。最终二班以35:29险胜一班。在这场比赛中,一班的郭飞表现出色,独得8分,赢得一片喝彩。
    最后一、二、三等分别获得了不同的奖品。赛场上激烈的角逐,无法淹没友谊和协作的气息,充分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的篮球赛在高歌中结束,结果已被忘却,有的只是我们挥洒的青春……


 

(药学院学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