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班级风采

2016级药学4班级联合举办乒乓球争霸赛

 

    2017年12月8日,药学院2016级药学4个班级在医学部乒乓球馆联合举办乒乓球争霸赛。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党委书记徐萍、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办主任邹晓民、16级班主任徐国旺以及50余名同学参加。

    当日乒乓球馆外寒风凌厉,但50余名选手的切磋伴随着激情的音乐,让乒乓球馆内的氛围从始至终非常热烈。下午三点三十分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党委书记徐萍、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办主任邹晓民、16级班主任徐国旺老师来到现场,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切身感受。徐萍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精神与高涨热情很是欣慰,同时表示要抽出时间找回“久违的”球感。周德敏老师生动幽默地分享了自己每周练习乒乓球的故事,鼓励大家养成健康良好的锻炼习惯。张红梅老师表示非常愿意与同学们多多交流,也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同学们一起分享运动的乐趣。

 随后,周院长亲自为这次活动开球,和王嘉程同学对打的几个球为这次活动奠定了高水平的基调,正式拉开了比赛序幕。紧接着,各位选手按照抽签分组进行第一轮的小组赛。各组晋级的选手中,有的为惊险晋级而连呼幸运,有的在准备接下来的淘汰赛,有的则像是一切尽在掌握;没有晋级的同学中,有的对晋级者的技术佩服不已,有的遗憾于自己的签运不好,有的则对熟悉的人的“不熟悉的一面”感到“大开眼界”。紧张激烈的淘汰赛随即开始,前三甲的选手也呼之欲出。决赛的巅峰对决引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药学三班的王嘉程同学斩获冠军,药学四班的程宇望和方忱同学分列二三。

徐萍书记为获奖同学们颁奖,王嘉程同学获得了周院长和徐书记亲笔签名的球拍。冠军王嘉程同学表示,对奖品感到非常意外,更是非常喜欢,感谢体育委员的精心策划,他也会勤加练习,防止“被复仇”。亚军程宇望和季军方忱同学则谦虚地将获得的好成绩归因于幸运,同时也希望未来能举办更多活动,让药学院大家庭更加团结奋进。比赛结束后,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很多同学仍意犹未尽,继续切磋球技。

此次兼具趣味性和竞技性的体育活动,是在药学院领导干部对接班级的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由4个班级的体育委员共同策划组织的,五十余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现场师生一起比赛切磋交流,共享运动带来的快乐,气氛热烈。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培育了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意识,引导同学们将体育锻炼作为内在需求和行为自觉,磨练精神品质、提升身体素质,提升同学们在活动中的参与感与获得感,对于建设团结奋进的班集体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在活动中,同学们能够切身领悟感受“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健康中国战略”的十九大精神和“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细细体味其中的内容其实就来源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并给予我们健康美好生活以指导,这有利于正确引导团员青年来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知和领悟,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创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